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山本寬齋逝世|David Bowie 的專用時裝設計師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94k views

山本寬齋逝世|David Bowie 的專用時裝設計師

28.07.2020

日本最具影響力設計師之一山本寬齋因白血病離世,終年76歲。作為首位把和風及東方文化帶到國際的人,他那瘋狂而美麗的思維和設計意念一直影響著世人。

談起日本時裝設計師,大多想到川久保玲與山本耀司。但在他們發跡前,山本寬齋早於1971年已在倫敦發表時裝騷。受到日本歌舞伎和桃山時代文化影響,加上本身思維大膽前衛,他的設計得到很多年輕人支持,連 David Bowie 和 Lady Gaga也是其粉絲。

山本寬齋的作品總是有著「婆娑羅」元素,誇張而鮮艷。

Lady Gaga 也是山本寬齋的粉絲。

1972年至1973件期間,他為 David Bowie 的世界巡演《Ziggy Stardust》設計了一系列表演服,不對稱剪裁、誇張大膽的圖案,配以 David Bowie 本身雌雄模糊的形象,成功為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日本盛行樸素簡約的 Wabi Sabi 美學時,山本寬齋始終如一地堅持他那瘋狂、豐富、鮮艷的風格,並一直影響後人。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