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不要問她用甚麼香水、香水噴在梳子上營造髮香」 法國女人不會告訴你的用香守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6.71k views

「不要問她用甚麼香水、香水噴在梳子上營造髮香」 法國女人不會告訴你的用香守則

01.08.2020

還記得Netflix《 Emily In Paris》一句台詞:「香水是生活的寫照,甜膩只可以苦澀來平衡。」“Perfume is like in life, one has to balance the sweet with the stinky”

雖然《 Emily In Paris》被很多人評為離地,但這句台詞的確道出了法國人的重要性,香水就像是穿上一件美麗的女性內衣。

《 Emily In Paris》劇照
曾經聽說過一位旅居法國等美國記者評論:美國女人會用頭髮妝容表達性感,法國女人則用無形的香味,在舉手投足間散發性感韻味。
香水對於法國女人來說就如內衣般重要:私密而重要、一日沒”wear”就像裸體般不自在。當你以為用香水不用是在耳後、頸、手腕位置,法國女人卻藏著不會告訴你、卻暗自堅持的用香守則。

Photo via Instagram@violette_fr

#1 在夏天噴在膝蓋與腳踝

將香味抹在想被親吻的地方,這一說法也在法國女人中流傳,將香水噴灑於耳後、頸、手腕等脈搏位置是沒有錯的,香味能借脈搏溫度釋放能更快更明顯。
但在炎熱的夏天,我們的嗅覺也會更敏銳,若將香水集中噴在上半身脈搏位置有可能會太濃烈,在巴黎絕少聞到濃烈到令人頭暈的香水味,很多女生會在膝蓋後方與腳踝處灑噴香水,香氣會隨著步伐而散發出淡淡的幽香,令身上香味更若隱若現。

Photo via Instagram@jeannedamas

Figaro’s Pick

KILIAN PARIS The Liquors Angels’ Share $1,600/50ml

 

 

品牌由干邑釀造先驅軒尼詩家族的後裔 Kilian Hennessy 一手打造,法式極致奢華創作香氛,首度與法國調香師 Benoist Lapouza 合作,Angels’ Share 蘊含從干邑提煉而來之精華,成就出渾然天成之琥珀色調。香氣以干邑精油作始,混合了橡木、肉桂、零陵豆,最後以檀香所結,令香味更立體醇厚。

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 En Passan香氛$1,380/ 50ml


由「香水出版人」Frédéric Malle親自迎選的調香師團隊,En Passant像一個率性的法國女生,散發著輕盈靈動的美,和熙燦爛的花香隨微風散落四處,向陽光炫耀。

 

#2 出門絕對要噴香水,除了去海邊

在連嬰兒都有專屬香水的法國,很多法國女生自少用慣香水,但除了去海邊度假的時候,著名香水師Patricia de Nicolai曾表示毒辣的太陽是香水的宿敵,強大的熱力各讓香水分子快速蒸發,混各汗水更會讓你看來狼狽不已,絕大部分法國女生會選用塗上香水身體乳液代替。

Photo via Instagram@adelefarine

Figaro’s Pick

Christian Louboutin  Loubifunk $2,450/90ml

Christian Louboutin先生與摯友Hélène Tran女士攜手合作,每支香水的瓶身都穿上紅色漆光外衣,慘入帶節日狂歡的熱情之果–鳳梨,並以玫瑰、黑加侖子和廣藿香展開的狂歡味道,慶祝美妙生活的歡愉時刻。

#3 香水噴在梳子上

 除了身體香味,不經意對散發的髮香其實是更高招的透惑,香水最好不要直接噴在頭髮上,將香水噴些少在梳子上,避開頭皮直梳髮絲中段王髮尾,更能讓香水的香氛粒子均勻地分布於髮絲上,打造出自然髮香。

Photo via Instagram@adelefarine

Figaro’s Pick

Le Temps des Rêves Eau De Toilette $1,350/100ml $940/50ml

以橙花、橙花精油及佛手柑作基調,伴隨著檀香與白麝香,柔和綠意花香中帶點清甜的橘果香,仿如置身於地中海的柑橘園,沐浴在和煦的陽光與清風中。

#4 別問她用甚麼香水

當你對著一位法國女人說:omg好喜歡你的香水味,你得到的答案很可能是微笑說句merci,不會再透露關於自己香水的秘密,比起追隨潮流,法國女人更喜歡顯得獨一無二,「撞香水」,可能比撞衣服嚴重得多了。

Photo via Instagram@violetgrey

Figaro’s Pick

Jovoy La Liturgie des Heures $1,680 / 100ml 

La Liturgie des Heures是這神秘教堂遺留左下來的典籍,法國精品香水品牌 Jovoy 以此為靈感創作了儼然禱告時的純潔香氣,以清爽草香引入,繼而出現的乳香散發著叫人耳目一新的氣息,在這個悶熱的夏日帶來有如置身在天堂間的享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