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悠長假期》內的Red Wing、Rolex︱由「日劇天王」木村拓哉捧紅的時尚單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6.33k views

《悠長假期》內的Red Wing、Rolex︱由「日劇天王」木村拓哉捧紅的時尚單品

26.08.2022

在經典的《悠長假期》完結後,大家又記不記得「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以往曾經在劇中捧紅過時尚單品?

(圖片來源:悠長假期)

重看一遍《悠長假期》,不但佩服竟會以日本社會較少談及的「姊弟戀」劇情外,還有多位男女主角的超高顏值。木村拓哉一頭及肩微捲的長髮,形象穿著正式西裝彈琴,有型不羈;他教琴時戴上一副梨型眼鏡,認真的模樣美得讓人不忍移開目光!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悠長假期)

一直以來,木村不論戲外戲內亦甚具時裝觸覺,令不少品牌因而走紅,更成為當年一眾少男「跟風」對象;很多男生開始留長髮和修眉。有說,日本的店鋪更會售賣標榜「木村著用」的同款貨品,價格瞬間飆升至炒價。

究竟在《悠長假期》中,木村拓哉又帶領過甚麼潮流呢?

1. 粗框眼鏡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悠長假期)

《悠長假期》中木村飾演懷才不遇的內向鋼琴家,在琴行任鋼琴老師。(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悠長假期)

木村教琴時,會戴上一副梨型粗框眼鏡,營造老師的形象。現實中,他最愛收藏的眼鏡品牌是Tenderloin,粗框方鏡馬蹄鐵 logo 漸漸成為他的標記了。

(圖片來源:Tenderloin)

(圖片來源:Instagram @tmm18.takkun13)

(圖片來源:Instagram @tmm18.takkun13)

後來,他在《美麗人生》、《安堂機械人》和《Grand Maison東京》為配合角色亦會戴上眼鏡,當然也成了大家的潮物。

木村在《悠長假期》穿的 Live Aid Tee 在二手市場仍有人在賣(圖片來源:悠長假期)

 

2. Red Wing

Red Wing 絕對是木村的最愛。在《悠長假期》中,木村穿著 Red Wing 8131,他穿後掀起風潮,更成了90年代不可或缺的一對鞋子。

Red Wing 8131(圖片來源:Red Wing)

之後,Red Wing 亦常出現他主演的劇集,包括在《戀愛世紀》中的 Red Wing 8166、《美麗人生》的Red Wing 8165,《ENGINE》中的限定版Red Wing 8166,電影《HERO》中的 Red Wing 9111。即使現在,木村平日亦會以 Red Wing 示人,專一得過份。

(圖片來源:HERO)

(圖片來源:HERO)

3. Rolex手錶

木村喜歡將自己鍾愛的品牌帶到劇中,他亦是愛「撈」之人。在《悠長假期》中他所佩戴的正是 Rolex Explorer I 369 系列,這個型號至今仍受到大家推崇,更視為勞力士的入門手錶款。在《戀愛世紀》中那隻則是 Rolex Explorer I Ref. 14270,此劇不但令木村的事業更上一層樓,亦令此款手錶大受年輕男士歡迎。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悠長假期)

(圖片來源:Rolex)

4. Bape 羽絨

木村可說是令 Bape 大受歡迎的幕後功臣,他先在《戀愛世紀》中穿著 BAPE Checker CPO Shirt,不用多說,當時因他而掀起格仔潮。

(圖片來源:戀愛世紀)

後來,在《HERO》中,他常穿那件啡色羽絨同樣來自 Bape 的 Leather Classic Down Jacket。木村穿紅了這件外套,在2010年,推出復刻版時售價竟高達 156,240 日元,2011年也要 123,900 日元,認真誇張。然而,這件被木村帶紅的單品,可說是潮流界的奇葩,令日本很多 Select shop會放在櫥窗用作「供奉」,即是非賣品。

(圖片來源:HERO)

5. Goro’s

木村現身綜藝節目時,相信大家也見識過一大串羽毛頸鏈。他不但擁有市面上較少流通的金色羽毛,還有全金鷹、全金羽毛甚至是白金鷹,這些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最厲害的是,他還曾收過高橋吾郎的專屬製作。

(圖片來源:Instagram @tmm18.takkun13)

木村可以說是 Goro’s 的代言人了!在這個品牌仍未受到大眾時,他已經開始佩戴了。在他高中二年級時,已擁有的第一件 Goro’s 的手鐲。木村成為藝人後,不論拍攝雜誌或演劇也會戴著Goro’s 的飾物,令品牌受到注視,再度掀起熱潮。至今,仍是不少男生會追捧的飾物。

(圖片來源:Instagram @tmm18.takkun13)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