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有性愛,卻無法深愛,在愛情裡,你也是《Normal People》裡的普通人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51k views

有性愛,卻無法深愛,在愛情裡,你也是《Normal People》裡的普通人嗎?

13.08.2020

前陣子英國封城期間,一套《Normal People》開播,聽說深愛過的人,全部看完都眼泛淚光。

photo via instagram @normalpeoplebbc

名嘴James Corden稱《Normal People》為”changed my life”,朝聖心理下我也開始追看,一男一女由校園愛情故事作引子,成長中在愛情、慾望和階級等糾纏多年的故事。看到中段時男女主角離離合合、誤解再接一個誤解、想愛又不敢愛時,內心有種反白眼的不耐煩感,但轉念一想,若鏡頭轉移至現實人生,霸道總裁一見鍾情愛上你再live happily ever after倒是未見過,不斷重複上演的就是千絲萬縷、欲斷難斷的戀愛,畢竟,生有七情六慾,普通人就是如此麻煩。

《Normal People》改編自愛爾蘭作家Sally Rooney同名暢銷小說,90後的Sally Rooney被喻為「第一個偉大的千禧世代作家。」,擅長以平凡細膩的文字卻講出出這個世代的無力感,《Normal People》小說於兩年前出版時已大受歡迎,讀完266頁,像談了場刻骨銘心的戀愛。

愛爾蘭作家Sally Rooney, photo via Independent

也許因Sally Rooney本人有份參與改編,讀過《Normal People》原著的人,很多都贊同部劇相當忠於原著,故事由兩個愛爾蘭近郊的小鎮的高中生Connell和Marianne開始,Connell外表陽光帥氣,在學校是萬人迷;暖男性格但靦腆寡言,內心為單親藍領家庭背景而自卑。

Marianne是富家女但活於父親家暴陰影,在長年被母親漠視和哥哥的欺辱下,形成高傲孤辟,在學校被視為怪胎成為凌霸對象。

表面上二人截然不同,內心卻一樣脆弱不安、渴望被愛,Connell的母親原來是Marianne家中的鐘點清潔工,兩個頻率接近的靈魂像浮木似的抓緊彼此,偷偷展開了不為人知的親密關係,他們像年輕情侶般探索愛慾世界、無所不淡,但最後卻因Connell害怕他人的眼光而夭折。

photo via instagram @normalpeoplebbc

再相遇時,兩人在大學時身份卻對調,Marianne的家境、quirky個性讓她在新環境如魚得水,Connell從鄉村小鎮走進大城市生活,光芒不再加上原生家境的自卑感,令他更內斂焦慮,在廣大而陌生的成人世界裡摸索,兩人始終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就這樣,在情慾、階級對比、想愛又想自我保護下,一段歷經數年分合的情感糾葛就此展開。

photo via instagram @normalpeoplebbc

《Normal People》的結局留待自行觀看,每30分鐘一集情節看似瑣碎平淡,但如綿裡針,刺痛了心裡最柔軟的記憶,是寫你,寫你認識的她和他,享受性的歡愉,卻無法誠實說出心中所願。

生命中總有些無法忘懷的人,蔭庇了彼此的成長,但是在羽翼慢慢強壯的那一刻,就要飛往各自的遠方。

當今世界,我們渴望成為「正常人」,但甚麼才是「正常」呢?

photo via instagram @normalpeoplebbc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