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威廉王子、 Tom Hiddleston、Eddie Redmayne……細數伊頓公學培育的學霸男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0.21k views

威廉王子、 Tom Hiddleston、Eddie Redmayne……細數伊頓公學培育的學霸男神

20.08.2020

「伊頓公學像是沒有魔法的哈里波特世界。」這句來自伊頓公學(Eton College)校友 Tom Hiddleston的回憶,相信說中了很多人對伊頓公學的印象,這所跟英國溫莎城堡隔岸相望的古老學府,由英國國王亨利六世在 1440 年成立,起初是為了給窮人家庭的男生提供教育,其後發展成了英國頂級的私立學校,一年學費接近4萬多英鎊,可想而知學生家世背景非富則貴。 

photo via instagram @travelvault7

不過,除了講財力,伊頓公學的魅力源自學生成績優異、精英搖籃和紳士文化聞名世界,至今教出了20多位英國首相,包括現任首相Boris Johnson,還有著名詩人雪萊和《1984》的作者George Orwell等等,雖然籠罩著貴族光環,但現今不少年輕英國人聽到伊頓公學出身都會不以為然,加句Step outside, posh boy。

不過,今天我們不談政治,只講顏值,除了英國首相,伊頓公學還培育了一眾人稱「處於食物鏈最高層」的英國男神。

#Pince William & Pince Harry

伊頓公學最著名的「貴族」學生,當然少不了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傳統上,皇室孩子會被送到所謂的「皇族學校」Gordonstoun School,據說當時是戴安娜王妃的堅持下讓兩兄弟入讀伊頓公學,因為戴安娜娘家Spencer家族男性傳統上都會入讀伊頓公學,當年兩兄弟一樣穿起伊頓公學著名的校服—黑色燕尾服、西裝馬甲和皮鞋仔上學去。

據威廉王子的同學憶述,威廉王子很投入寄宿生活,就像普通學生在伊頓生活,成績也算不錯,英國傳媒曾報道其A-level成績,在地理得到A、藝術B和生物C的成績。

另外,在伊頓的最後一年,學校會選出20人為「明日之星」名為“POP”,可以選擇自己的馬甲顏色,當年威廉王子就曾是“POP”,他的馬甲是一面英國國旗,果然是future king。

而哈利王子據說相對較不享受伊頓軍訓式生活,成績亦一般,但體育和藝術方面表現突出,A-level選考了藝術和地理,成績分別是B和D。

英國傳媒曾發表過他在伊頓的宿舍房照片,床邊除了有母親戴安娜的照片,還掛著哈里王子十幾歲時迷戀Halle Berry的照片。

#Eddie Redmayne

photo via instagram @amazingeddieredmayne

「小雀斑」金像獎帝Eddie Redmayne不一定是第一眼帥哥,但其精湛演技和暖男氣場,都讓他成為近乎零缺點的英國男神,原來「小雀斑」來自英國赫赫有名的貴族家族,曾祖父Richard Redmayne是大不列顛帝國礦產資源局的主席,Eddie Redmayne順理成章入讀伊頓公學,更跟威廉王子是同班同學。

兩人在1997年同為學校的橄欖球隊,至今感情依然要好。Eddie Redmayne過去在受訪時表示:「我一直對威廉有些抱歉,當時大家在學校常拿他是未來英國的國王來嘲笑他。」

讀伊頓時Eddie Redmayne已將自己看作是「專業演員」,開始有社團演出經驗,然後更考進劍橋大學三一學院,名乎其實是一位學界尖子。

#Tom Hiddleston

photo via instagram @cupofthomas

說起高度、顏值、學歷、演技的犯規組合,怎少得Tom Hiddleston? Tom Hiddleston的父親是化學和物理學家,經營一家製藥公司,而媽媽是舞台藝術總監,13歲中學考入伊頓公學,更擔任過House Captain(樓長),當時正值父母離婚,他在伊頓公學從表演中感受到豐富的自由。

畢業後升入劍橋大學修讀古典文學,double first畢業後進入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學習,莎翁名句隨口而出,精通法語,西班牙語,古希臘語等七種語言,唸得出全希臘語對白的舞台劇……但Tom Hiddleston不認為自己是學霸,自稱因為數學不好。

#Hugh Laurie

photo via instagram @hughlaurie12

在經典美劇《豪斯醫生》中飾演跛腳、嘴賤Dr House的Hugh Laurie ,被不少人視為魅力大叔,原來他的求學過程跟Tom Hiddleston幾乎一條龍伊頓中學直升劍橋大學,雖然由小學時期已開始偷抽煙跟在法文考試作弊,但原來成績一直優異,這位英國影帝同時也是作家和音樂家,寫書和出過許多張專輯,更彈得一手好鋼琴。

photo via instagram @hughlaurie12

#Arthur Chatto & Sam Chatto

兩位英國皇室小鮮肉、威廉王子的表弟Arthur Chatto和Sam Chatto一樣就讀伊頓公學。

photo via instagram @samchatto

今年23歲的Sam Chatto是英國王位繼承的第24位,外表斯文秀氣,滿肚文墨,由就讀伊頓開始已喜歡讀藝術史。瑜伽、陶瓷制作,滿肚文墨,不時會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的詩詞。

photo via instagram @samchatto

現時正在愛丁堡大學就讀藝術史,據說成為大學里最古老辯論社Diagnostic Society的高級會員,渾身散發文青紳士氣質。

photo via instagram @samchatto

而細佬Arthur Chatto則走陽光路線,熱愛健身和戶外活動,擁有一身健美肌肉,在校時跟哈利王子一樣加入了伊頓的學生聯合軍訓隊,學習各種軍事技能,更表示要效法哈里王子在大學畢業後加入軍隊,充滿男子氣概!

photo via instagram @artchatto

photo via instagram @artchatt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