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elfar shopping bag 掀起搶購潮,為何會難買過 Hermès ?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4k views

Telfar shopping bag 掀起搶購潮,為何會難買過 Hermès ?

21.08.2020

早前,Lyst 發佈第一季女士熱賣單品,第三位竟然是 Telfar 的 two-way shopping bag。據說,Telfar 一個月被搜尋30,000次,在歐洲地區更突然飆升29%;每次上架都被人旋即售罄﹐不少人抱怨買不到;還有人隨即轉售,炒價比原價高出幾倍亦有人要。為何這個長方形浮雕 logo 素皮革手袋,會令大家如此瘋狂呢?

Telfar 於 2005年成立,主理人 Telfar Clemens 為利比里亞裔美國人,成長於紐約皇后區,對於種族、膚色和性別,從小已擁有自己一套想法。所以,品牌的宗旨是「for everyone」,藉此宣揚人人平等。品牌多任用樣貌中性的黑人作為模特兒,和在時裝騷時邀請黑人演唱,故此,品牌在黑人社群心目中,代表弱勢黑人對時裝行業反抗的象徵; Telfar 的手袋成為黑人社群中的「Birkin」。後來,Bella Hadid等名人推波助瀾下, Telfar 手袋瞬間成為 It Bag。

Bella Hadid

Dua Lipa

除此之外,Telfar shopping bag 大受歡迎的原因,就是價錢親民。此款式分別設有大、中、細碼,$2,000已擁有一個手袋;設計簡潔又實用,男女合用,所以一推出,多個時尚網購平台更旋即售罄。不過,品牌發現網站上的手袋,被人透過電腦程式購買,再轉售圖利。為此,Telfar 決定關閉網店,希望杜絕炒賣,但仍發現手袋仍是數分鐘賣出1,000個,受歡迎程度出乎意料之外。品牌表示不會用稀少性當作宣傳,反而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買到,所以近來決定推出 Telfar Bag Security Program,讓大家在網上訂購,將於12月至明年一月寄出。

Telfar Clemens 亦喜歡用 Telfar 手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