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王菲53歲仙氣定格|全靠「無聊」的飲食、細節控保養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4.33k views

王菲53歲仙氣定格|全靠「無聊」的飲食、細節控保養

07.08.2022

王菲的魅力,網上有一個有趣的形容:「她就是什麼也不做,在那嗑個瓜子我也想看。」最近王菲再次從神隱中下凡,內地狗仔「攝影劉大錘」曝光了王菲跟王家衛在片場合作拍攝的畫面,練習走位的她在保持平衡似乎面露難色,而另一邊的王家衛卻大笑仰頭大笑,場面有趣亦卻人期待—畢竟是,王菲加王家衛!

王菲跟王家衛在片場合作拍攝的畫面。(圖片來源:)攝影劉大錘視頻截圖

(圖片來源:)攝影劉大錘視頻截圖

「王菲怎麼突然就老了?」

事實上,8月8號生日的王菲今天正好53歲,穿上白色tube dress的她看上去依然美麗仙氣,但網上的鍵盤戰士當然不會留手,有人留言道:「王菲怎麼突然就老了,這還是王菲嗎」、「老態盡顯,歲月不饒人啊」,但也有網友平反:「她好像五十多了,生倆孩子,還能保持這樣已經不錯啦」。

(圖片來源:)攝影劉大錘視頻截圖

王菲是否keep得好?又或者應先定義:何謂keep到好?在這個講求政治正確的年代,很多人口講不論年紀高矮肥瘦也是美,但卻往往不自覺認同女性要活出「皮膚白滑勁有少女味」才是保宜得宜,轉個角度想,不少媒體KOL常大談每個年紀有不同階段的美,一個53歲的女人,還硬跟你散發可愛少女味其實是很詭異的事情。

(圖片來源:)王菲微博

活到53歲的王菲,當然沒有了少女味,但她的魅力在於不止於是甚麼「皮膚白滑、輪廓緊緻」,而是多年不變、整容也整不來的氣質,只此一家的王菲仙氣。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在王家衛《重慶森林》鏡下的王菲,至今仍是經典,王家衛曾大讚王菲是合作過的女演員中最特別的一個,他說:「她不需要用力去演戲,她很有天賦。她是,你叫她去做什麼,她就有辦法讓這個角色成為自己的一部分,她很輕鬆地做到了。」

王菲在《重慶森林》中穿的戲服,據說是張叔平在出口店買來的 10元貨色,但卻阻擋不了她的靈動氣質,舉手投足都美得令人難忘,由《重慶森林》、《2046》到王菲《浮躁》、《Di Dar》等CD上每個經典造型,都是那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王菲。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近年王菲亦代言中國內衣品牌 NEIWAI,對,是內衣,一開始連筆者也以為自己看錯了,難道王菲會穿個bra嫵媚現身?一看之下,王菲穿著一襲藕紫色高領上衣、黑色寬管褲,全身包到上頸,隱約露出內衣剪影,既不坦胸也不露臂,卻性感入骨。

photo via instagram @neiwaiofficial


去年為同品牌內衣再度短髮出鏡,依然空靈美麗。

(圖片來源:)neiwai廣告截圖


王菲近年的廣告大都是淡素娥眉,除了掩不住強大仙氣,老老實實,當然不再是少女般的年輕,但仍是美麗優雅!更有鐵粉翻出王菲20年前舊照,感嘆「到底謝霆鋒都煮什麼給她吃?」

(圖片來源:)王菲微博


雖然王菲少有透露其保養技巧,但其女兒李嫣幾年前卻無意「出賣」,拍攝媽媽的化妝台放在微博上,為我們帶來一點王菲的抗老啓示。

(圖片來源:)李嫣微博

#細節保養控

從李嫣意外曝光的影片中,王菲的化妝台分門細緻,不少網友更逐格解構影片,發現王菲單是面霜和精華便超過十多種,會隨皮膚狀態或季節而改變。

(圖片來源:)李嫣微博


當中有La Prairie魚子精華、Sisley抗老面霜、雪花秀玉容面膜、Clarins美容油,其中還有「平民La Mer」之稱的美國品牌ALGENIST,在王菲的妝台曝光後被暱稱為「王菲霜」。

#「無聊」的飲食

王菲曾經公開表示是虔誠的佛教徒,信仰讓她生活更加豁達平靜,透露過自己的飲食相當「無聊」,偏好素食和清淡水果和蔬菜,加上曾透過中醫調理身體,故她相信食療法,油膩、辛辣的都盡量少碰,注重「溫補」,據說特別愛吃維他命C豐富的櫻桃。
其實王菲還不時被影到上健身室的照片,其健身教練曾在電視中說過:菲姐很有爆炸力。

(圖片來源:)《敷衍》唱片內頁

不過即使菲姐有天容顏不再緊緻,那種超脫世俗的淡然美感、明亮清澈的眼睛、不想答無聊問題就跟傳媒說「不關你的事」的真我態度,卻是兩鬢斑白都可認得你。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