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心靈診療室裡的真實個案:姊弟戀當事人的真心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67k views

心靈診療室裡的真實個案:姊弟戀當事人的真心話

27.08.2020

經典日劇《悠長假期》重播讓人再度懷念起木村拓哉和山口智子外,也創下了日劇中的姊弟戀的先河。

此後不少經典日劇如《魔女的條件》、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台劇《敗犬女王》等都是年下男戀上姐姐的故事,究竟現實中的姊弟戀,是否如戲劇般美好?(編者按)

日劇《魔女的條件》

世界發展正值高潮的時候,很多人都忘我地全力以赴。現在低潮,就把目光收回來,專注自己的人生。心靈諮商個案類型,也就傾向生活化,戀愛課題向來都是心靈諮商的主菜選項之一。說來,最近有個小分類非常熱門:姊弟戀

 

我們又來分享一下姊弟戀男女主角的真心話。

Beal公務員(28歲)

「我的女朋友今年33歲, 本來打算今年3月擺酒註冊的,但因為疫情,押後到12月。但她也因為這個原因常常鬧情緒,氣氛不好的時候她甚至會覺得我不願結婚,也會牽扯到生孩子的問題。有時,我會覺得很無奈。也許是因為喜歡她而遷就她,又可能因為因為她比我年長所以我習慣了聽她的,但無論原因是什麼,我只是希望結果令她開心。

我從來都不覺得33歲的女人很老,我想告訴她,當男人決定和一個女人一起生活,一起食飯,一起睡覺,是不會在意對方的年紀的,那已經是一個過去的問題。當然,最後我也沒有說出來,我不敢。其實,自小我的家人都給我很大自由,不會干涉我的生活,就是不知為了什麼原因,我怕她。是的,我怕她,讓我感覺自己愛她。」

經典台劇《敗犬女王》

Candice 護士(36歲)

「不是沒有同年紀或者年長的男人來追求我,只是我不喜歡和他們交往的氣氛,說出來可能你會笑我,直到目前,心態上我還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剛剛畢業出來工作的女孩子,是27、8歲那種。工作的時候,我可以很認真投入,但放工的時候,我喜歡和年輕的同事玩埋一堆。我也沒有和同齡同事不和,只是大家一說到生孩子找學校的話題,我就覺得很頭痛。

我的男朋友比我少9歲,目前外貌上未見有太大衝突,兩個人也相處得很舒服。偶然,都會有將來怎樣怎樣的想法。不過,問心,就算男友比我大9歲,就一定有好結果嗎?!我不想為了一個數字勉強自己。」

Don銀行家(36歲) 

「我承認自己比較喜歡成熟、有想法的女孩子。除了大學時期的女友是跟我同齡之外,之後交往三個女朋友都是比我年長的。不是特意去找,而是先被吸引了,然後才發現她們是姐姐。我27歲時,女友29歲,她很好看,性格也很有主見,生活上給我很多意見,進入這行業都因為她。

後來,她有自己的原因離了我。31歲時,女友37歲,是同事,她剛離婚,不知怎的,我想照顧她。那時候公司還有一個26歲的女孩子想接近我,身材長相也不錯,也有約會過一兩次,但我覺得和她相處的氣氛有點吵耳。 其實,想起來女朋友也很多言,但她的說話方式和語調,令我的心感覺很安靜。後來,她為了女兒和前夫復合,我們關係也就中斷了。

現在的女朋友比我年長四歲,因為生活品味、消費模式都很相似,自然走在一起,這些品味和深度,是人生經歷浸出來的,並不可以用化妝品和美麗的衣服配襯出來。雖然沒有結婚的打算,但我們都認定了對方是一起走下去的人。」

Isis(44歲)

「並非我特別喜歡年下男, 32歲之前我曾交往過一個比我年長六歲的男友。分手後,我曾經歷長達六年的空窗期。忽然有一天,我發現我的下屬對我很照顧,然後我們就曖昧了一段日子, 期間亦有其他曖昧對象,當中有兩三位也是比我年輕的。當時心想,反正都是鏡花水月,對於對象條件無須太執著。這段時間的愛情反而是一生人中最輕鬆,最享受的。可能心裏少了負擔,人的感覺就青春起來。當時有人說我看來像28歲。

這一種心態上的轉變對我來說十分寶貴,我學懂了一種新的經營關係的方式,也似乎明白了為什麼會跟前男友弄出那樣的結局,對於他的怨恨與執著都放開了。感情嘛,其實無需要弄得太複雜,計劃太多,失望自然亦會多。回頭想,兩個人都沒有做錯,只是成熟的人都習慣計劃太多。後來我fade out 了曖昧,抱著why not的心態去接納年下男的好意,唯一條件就是真心。戀愛的結局,其實不一定跟年齡有關。」

《來自星星的你》

Jacob(32歲)

「我和女朋友是在馬拉松集訓活動中認識的,或許你不相信,連她自己都不相信,我第一眼就好喜歡她。一起練跑還有其他女孩子,但我沒有很深的印象,只覺得她們都很瘦,就只有我女朋友身材適中。感覺她是真心想來做運動,人也很爽朗。總之,感覺很舒服。一開始我就知道她比我年長,只是,約會幾次之後,才知道她比我年長七歲。她很介意也拒絕了我的追求,我也沒有勉強。

大家保持朋友關係,半年之後自然發展成情侶。我們一起已經三年多,我知道有人會議論,但對我來說,兩個人一起相處舒服最重要。我喜歡他說我幼稚時候的樣子,那時候的她,樣子其實也很低B。」

Bellen freelancer(31歲)

「男朋友27歲,開cafe 的。那時候,星期日常常到他的店,一hea就半天,漸漸就熟絡了。 他細心,很重視客人的意見。記得有一次我跟他說喜歡在咖啡中放蜜糖,隔一個星期他的餐牌就多了這一個蜂蜜咖啡。我受寵若驚,喜歡上他了。但他之後沒有行動,是我自己追求他的。這才發現原來他比我小四歲,但這也不能改變我喜歡他的心情。他細心、勤力,也很有責任感。我ex比我年長,也沒有這些優點。當然,談結婚也早了一點。

但過生活,他每一天也待我很好,我們根本沒有吵架的籍口。不談將來就不談吧,他的出現令我明白,有時無需要事事都想著將來要怎樣,過好每一天更重要。加上他外形也好,有點像韓星(笑), 我覺得可以跟他一起,是幸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