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美術館營銷學II | V&A能靠Tim Walker再創高峰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8.65k views

美術館營銷學II | V&A能靠Tim Walker再創高峰嗎?

23.09.2019

較早前談到,近年倫敦藝術博覽館的市場,正在面臨不斷萎縮的困局,但在這嚴峻的環境下,新興藝術館如 Tate Modern 和 V&A Museum 卻能在逆市中突圍而出,參觀人次不跌反升。這歸功於藝術館採取了多項措施,如既 “Instagrammable” 同時具互動性的展覽方式,及借助時尚名品的力量,從而吸引千禧世代的眼球。

Tim Walker x V&A Museum 聯乘

最近 V&A Museum 再度岀擊,夥拍世界上最具創意的時尚攝影師 Tim Walker 舉辦展覽。是次攝影展名為《Tim Walker:Wonderful Things》,將展岀超過 150 件受到 V&A 所啟發的作品,並是 Tim Walker 於職業生涯中舉辦過最大型的展覽,以此慶祝他在過去 25 年的非凡成就。

2
Photo by Tim Walker

吸引New Gen世代關注

這次展覽的重點為 10 幅受到 V&A 收藏品啟發的新作品,包括 Illuminations, ‘Sara Grace Wallerstedt’ 、Cloud 9, ‘Radhika Nair’ 、Why not be oneself?, ‘Tilda Swinton’ 、以及 Pen & Ink, ‘Duckie Thot, Aubrey’s shadow’ 等。對 Tim Walker 來說,V&A Museum 是夢境般的地方,「它是世界上最富啟發性的美藝館,我看到的許多使我心跳加速的珍品,這與我對藝術品的情感反應有關。」透過 Tim Walker 的鏡頭,總能探索岀異於常人的世界觀,那些游走於夢幻與現實之間的影像,帶我們經歷一幕幕不可思議的仙境。

Tim Walker 作為英倫最受注目的攝影師,其作品早已各大時尚媒體的常客,盤據青年最愛的獨立雜誌,對熱愛時尚的千禧一代更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和價值。而對 V&A 來說,是次合作再次展示了其最常用的「吸客技巧」,借助 Tim Walker 在千禧世代心中的影響力,及一眾時尚愛好者對其作品的熱愛,「借力打力」以此增加藝術館的名氣和影響力。至於今次展覽能否再創入場人次記錄,就請親密切留意我們的報導。

《Tim Walker:Wonderful Things》 展覽
展覽日期: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3月
地點: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Cromwell Rd, Knightsbridge, London SW7 2R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