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川久保玲 40 年來首次缺席、 Cecilie Bahnsen 加盟 | 疫情未退,9 月時裝週將何去何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32k views

川久保玲 40 年來首次缺席、 Cecilie Bahnsen 加盟 | 疫情未退,9 月時裝週將何去何從?

08.09.2020

第三波疫情漸趨穩定,世界亦正逐步重回軌道,早在六月便宣佈將如期而至(9 月 28 日至 10 月 6 日)的巴黎時裝週,近日就陸續釋出更多消息。根據 Fédé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 et de la Mode 公佈的初步日程,為期 9 天的巴黎時裝週將由日本設計師品牌 Mame Kurogouchi 帶頭,Louis Vuitton 壓軸,共計 88 個品牌出席。

川久保玲 40 年來首次缺席:
時裝展移師線上成主流

看似熱鬧依舊的排場,其實藏著許多大眾熟識品牌的缺席,當中就包括川久保玲的 Comme des Garçons。她早前宣佈其個人品牌和關聯品牌 Junya Watanabe、Noir Kei Ninomiya 將不會參加 2021 春夏巴黎時裝週,改為於 10 月 19 日至 23 日在東京舉行時裝展,這將是 40 年來川久保玲首次缺席巴黎女裝成衣秀。

photo via @rei.kawakubo.daily

photo via @commedesgarcons

而在今年 2 月的米蘭時裝週因疫情爆發而果斷選擇閉門演出的 Giorgio Armani,這次決定進一步將時裝展推向數碼形式,破天荒於 9 月 26 日進行電視直播,而 Emporio Armani 則會在 9 月 24 日在官方網站直播。

photo via @giorgioarmani

同樣地,Saint Laurent、Celine、Alexander McQueen、Off-White 亦經已確定跳過巴黎時裝週的日程,自行於線上發佈新系列。缺席名單還包括 Sacai、Lacoste、Rochas、Lemaire(已於 7 月男裝周期間展示了其男女裝系列。)、Junya Watanabe、Noir Kei Ninomiya、Atlein、Guy Laroche 和 Kwaidan Editions。

5
photo via @roses_are_rosie

 

五大品牌堅守實體時裝秀

在急速且巨大的轉變中,Chanel 和 Dior 決定堅守一直以來的傳統,將在符合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在巴黎舉辦時裝秀。Valentino 則選擇移師米蘭,於 9 月 27 日舉辦時裝展。創意總監 Pierpaolo Piccioli 表示:「巴黎一直是我們舉辦時裝秀和體現品牌 DNA 的城市。但是,當前形勢促使我們作出了一個特殊的決定。我相信米蘭是一個新的契機,我正與團隊一起圍繞身份認同這個理念開展新的工作。」

photo via @chanelofficial

photo via @dior

photo via @maisonvalentino

Burberry、Fendi 同樣選擇於 9 月舉行實體秀,宣佈將 2021 春夏系列帶到戶外。

2
photo via @burberry

Cecilie Bahnsen 加盟巴黎時裝週

除此以外,同時亦新增 10 個品牌參戰巴黎,包括 Ami、Cecilie Bahnsen、Enfants Riches Deprimés、Ester Manas、Gabriela Hearst、Mossi、Situationist、SR Studio LA.CA、Vejas 和 Wales Bonner。名單中最驚喜的莫過於近年極受歡迎的北歐品牌 Cecilie Bahnsen,以充滿少女感的夢幻設計為標識,相信將為沉寂以久的巴黎帶來一抹新氣象。

4
photo via @ceciliebahnsen

而一些在上一季因疫情而缺席的品牌如 Acne Studios、Agnès B、Shiatzy Chen 、Maison Mai、Calvin Luo、Mashama 和 Jarel Zhang,亦將會重新回歸。

photo via @acnestudios

四大時裝週日程:
紐約 - 9 月 14 日至 9 月 16 日
倫敦- 9 月 18 日至 9 月  22日
米蘭 - 9 月 22 日至 9 月 28 日
巴黎 - 9 月 28 日至 10 月 6 日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