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5件事,讓你更了解才子男神 Joseph Gordon-Levitt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51k views

5件事,讓你更了解才子男神 Joseph Gordon-Levitt

15.09.2020

看過經典愛情電影《500 Days of Summer》的人,當年很多人都會說句「Summer is a bitch」,最近電影上映十週年,卻引起一片 Summer平反潮。

表面證供看似是一臉無辜、浪漫到無可救藥的Tom被女主角Summer 拋棄,很多影迷長大後回頭重溫,卻發現自私的人原來是Tom。

只能說,飾演Summer的Zooey Deschanel雖然甜美清新,但飾演Tom 的Joseph Gordon-Levitt 實在太討好,笑眼加上兩個小酒窩當時迷倒了不知多少眾生,令人一時間忘卻了他在愛情中的自的中心。

早在影迷還在大駡Summer是壞人時,帶頭為 Summer平反的卻是Joseph Gordon-Levitt,十年過後,Joseph Gordon-Levitt依然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文青男神,有趣的是不只女生喜歡他,身邊不少男生也對他好感十足,看過以下5件事後,你會明白他的獨特魅力。

#1 支持女權,一早為Summer 發聲

Joseph Gordon-Levitt曾在訪問中說過:「我媽曾告訴我,女性常常被物化,而如果我們不挺身和性別歧視對抗,這樣的偏差就會成為我們價值觀的一部分。」

早在2018還有人指責「不能原諒Zooey Deschanel在《心跳500天》中對Joseph Gordon-Levitt做的事」,他竟然親自在Twitter回應:「這主要是Tom的錯。他自私的投射情感,希望Summer會愛上你。幸運的是,他最後都成長了。」

事實上,Joseph Gordon-Levitt對女權的支持,不止是像膚淺地在IG貼貼黑白相,一次他被問及對於女性主義的定義,他說道:

「女性主義對我而言,是我們不需要用我們的性別定義我們是誰,你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無論你是男人、女人、男孩、女孩。」

#2  能講流利法文的高材生

Joseph Gordon-Levitt自6歲便開始接拍廣告,擁有極佳表演天分的其後拍攝《3rd Rock From The Sun》及《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令他開始成名。

然而少年時期的他卻討厭在街上被人認出,決定以讀書尋找自我,一考就是考入了名校哥倫比亞大學,主修了歷史、文學以及法國詩詞文學,雖然最後他決定停學重新投身演藝事業(否則的我們也看不到《500 Days of Summer》了!)。

由於Joseph熱愛法國文學,之後在並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UCLA繼續法語和法國文學的課程,更不只一次在訪問中能以流暢法文應答!

#3 創立文青平台hitRECord

2005年時Joseph Gordon-Levitt與哥哥自組公司 HitRECord,原意是他們放置個人作品的空間,其後發現很多有創意的網友,開始轉型為創作人把音樂、短片等作品的分享平台,歡迎其他素人一同加入創作,彼此激盪想法,打造出「共同創作」的模式,HitRECord更會支付創作費。

雖然哥哥Dan不幸去世,但Joseph依然堅守這個平台,更愈做愈大獲得許多矽谷知名科技人士投資,最近Joseph Gordon-Levitt更以hitRECord名義募得香港照片!

#4 獨愛才女的水瓶男

2月17日出生的Joseph Gordon-Levitt水瓶男一名,水瓶男出名不按理出牌,喜歡有思想、有共鳴的才女,奇妙的是Joseph走紅後私人活極低調,少有緋聞的他多次被傳是同志,5年前卻開腔認有圈外女友Tasha McCauley,這位「神秘女友」原來是位年輕的女性CEO,為NASA Research Park裡科技公司Robotics Company共同創辦人,兩人更在同年秘婚,據說Tasha McCauley的學位光是唸出來就能嚇死你。

Joseph Gordon-Levitt的太太Tasha McCauley Photo via Facebook

#5 淡出影壇4年為「這件事」

隨後《Inception》、《Snowden》等賣座電影後,Joseph Gordon-Levitt卻於在4年間沒有再推出新作,到近期以 Netflix 動作電影《Project Power》,他在Joseph Gordon-Levitt訪談表示原來是「育嬰假」!在在2017年升格當人父後,決定放慢工作腳步,留在家陪伴小孩妻子。

 

#6 他跟Channing Tatum的Bromance

外型粗獷的Channing Tatum,想不到跟氣質完全不同的Joseph Gordon-Levitt超好朋友,兩人結緣在在2005年的電影《HAVOC》等多套電影合作,Channing Tatum更在Joseph的首部執導作品《Don Jon》客串一角,不過最讓人津津樂道是Joseph 曾客串主持美國熱門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為好友致敬,表演了一段Channing Tatum的名作在《Magic Mike》經典火辣舞男動作,更少有地大秀肌肉。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