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焦慮、頭痛、無故肚餓…七脈輪測驗了解身體7大信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8.27k views

焦慮、頭痛、無故肚餓…七脈輪測驗了解身體7大信號

29.11.2023

七脈輪是一個人體與宇宙、甚至跨次元的 能量系統概念。說法源頭早見於古埃及 與印度。發展至今,已是一套相當完整 並且有效的身心靈整合療癒式,脈輪測驗更可了解身體訊號。

好多人都會見過脈輪與身體對應圖,通常的表達方式是一個打坐姿態的人,從頭頂開始直到尾椎底部有七個以不同顏色標示的部位。

七大「脈輪」示意圖(圖片來源:IG@nat_vidal_)

認識七大「脈輪」

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七個脈輪的位置。

第七輪:頭頂(頂輪)
第六輪:前額兩眉之間(眉心輪)
第五輪:喉嚨位置(喉輪)
第四輪:心臟上方胸口中心(心輪)
第三輪:上腹部近胃部(太陽神經叢)
第二輪:下腹部肚臍下方兩吋(臍輪)
第一輪:脊椎底部(海底輪)

在能量學,宇宙萬物,一草一木、動物、甚至石頭都是由無數的小組件組成。有些人喜歡把這些小組件稱為細胞,但其實細胞只是一個幫忙大家理解的概念而已。如果你能夠把這類近細胞的東西想像成為各具獨有能量,既可獨立存在,亦可以與其他同類共融整合的小積木,可能會更加容易領悟到能量學說的奇妙之處。

(圖片來源:Illustration by Stephanie Deangelis via Instagram@steph_angelis)

說回人類,當然也是由無數小積木組成。人的組件和萬物組件都一樣,帶有能量,又會發出震頻。這些震頻大致可分正負兩方,正負之間又可以再細分出多種不同的能量頻道。由於人與萬物之間的組件一樣,所以發出的震頻,就能夠產生互相影響的作用。脈輪在人體擔演著能量儲存與加速推動的作用。能量調節得好,身體就會好,靈性和宇宙間的連繫亦會緊密起來。人就自然趨向對自己有益能量來源,幫助身心靈達到平衡狀態。

脈輪學說博大精深,但也不算遙不可及。既然是宇宙贈予人類的作身心靈成長的工具,門檻自然不會設得很高大。其中,也有十分生活化的操作方式。只要多關心自己,就能活學活用。有一些 生活小狀況,其實是脈輪系統流通不良的信號。

脈輪測驗信號1#  焦慮、偏頭痛

(圖片來源:IG@saraauster)

 

如果有一段日子,你感到莫名其妙的焦慮、偏頭痛又或者梳理髮型時感到特別難於處理,可能是頂輪要給你信號。第七輪的信號,有時也會透過耳鳴、暈眩或手震發出來。這個時候,你需要重組與星空宇宙連繫,也要特別關注原生家庭的狀況。

Healing Tips : 放下手提電話,多仰望星空,又或者靜下心神,對天禱告,平常心向逝世者訴說一下自己的生活,都有助改善狀況。

脈輪測驗信號#2  鼻敏感、眼睛問題

(圖片來源:Illustration by Giselle Dekel via etsy)

眉心輪的提示通常來自眼睛,例如常見的眼跳,突如其來有幾天視力集中偏差。也有些狀況是淚腺分泌特別多、鼻敏感、兩眼和鼻腔之間呼吸道感到不甚暢順等等。也有忽然持續好幾天對別人的行為看不過眼,過後才覺得自己很小家子氣的情況。

Healing Tips : 如果狀況持續了一週,快找醫師處理的同時,也可以試試在安靜的地方打坐,放鬆心情,想像著有一道來自天上的、溫暖的白光射向眉心,使你的心和腦袋收獲安寧。

脈輪測驗信號#3  喉嚨痛、氣管敏感

(圖片來源:IG@naturegirona)

喉輪通常以呼吸道的問題來發放信號, 氣管敏感、喉嚨莫名其妙的乾涸感等等,有時也會出現些微口吃的情況。

Healing Tips : 這個時候你需要找個能夠信任的朋友好好傾訴一下,把卡在喉輪的想法通通吐出來,狀況或能有所改善。

 

脈輪測驗信號#4  胸口悶鬱、肩膊疼痛

(圖片來源:Illustration by Giselle Dekel via etsy)

 

如果有一段時間特別容易對別人的言行看不過眼,又或者胸口出現悶鬱感,胸前連接肩膊的肌肉常常出現疼痛或拉扯感覺。

Healing Tips : 這些都是心輪對你發出的系統修正信號。找個對象來愛一場,受惠的可以是你的戀人、寵物、朋友或者家人,不計較地付出愛心。愛,本來就是可施可受。

脈輪測驗信號#5  胃病、消化不良、無故飢餓

(圖片來源:Illustration by Giselle Dekel via etsy)

胃病、消化不良等、又或者常常感到莫名其妙的飢餓感,注意可能是第五輪出了狀況。這一種信號通常都是對自己能力的質疑,又或者對欠自信。很在乎自己在某人心內又或者某個環境之中的重要性,但又很懷疑自己的存在意義。

Healing Tips : 請一定要清楚知道,自信心是來自自我本體,而非旁人給予。只要明白這一點,做好自己的部分,自信心就會出現。

脈輪測驗信號#6  消化不良、便秘、肚瀉

(圖片來源:Illustration by Chloé Joyce via Instagram@chloejoyceillustrations)

臍輪通常透過消化不良、腹脹又或者排洩不穩定來發出失衡信號。除了應該盡快請醫師及時處理身體部分的問題,亦不妨留意一下最近自己在某個圈子中,是否表現得有點拘泥守舊,甚至因此而 無法投入群體之中,產生了不安和孤獨感。

Healing Tips : 來,開放心情與新的相識的人事多作交流。至於改變方面,只要做好善後的準備,新嘗試亦未嘗不可。你也許可能因為這一個決定,腸道回復暢通小腹得以恢復平坦(笑) 。

脈輪測驗信號#7  背痛、腰痛

(圖片來源:Illustration by Noortje Veenhuizen via Pinterest )

久治未癒的背痛和腰痛,可能是海底輪的信號。除了注意日常生活要保持良好姿勢外,也不妨留意一下最近生活是否 需要面臨結構性的變化,又或者需要參與考驗實力的活動。充滿未知數的行程,令人失去踏實感。時間一久甚至會產生足痛問題。坦誠面對自己,如果能力不符的話,就找個幫手。

Healing Tips : 人生漫長,總會遇上力有不遂的時刻。未來兩週每天都要給自己兩個小時放鬆時刻。優哉悠哉的過,又或者做一場瑜珈。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