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vlgari珠寶與伊利莎伯泰萊 | 史上最貴項鏈的愛情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5.3k views

Bvlgari珠寶與伊利莎伯泰萊 | 史上最貴項鏈的愛情故事

13.10.2020

當拖過每一個男人的手,所說過的誓詞都隨着時間灰飛煙滅,也許冷冰冰的Bvlgari珠寶首飾才是最實在。經歷過八段婚姻,曾遇上七個男人的伊利莎伯泰萊曾經說過:「當還是 10歲的時候,身邊的大人就告訴我愛的深度可用珠寶來表達。16歲開始我就能從小狗的嘴 裏面找到珍珠,而陪異性打打球也能得到鑽石。所以,別笑我對愛情和珠寶保持同等的興趣,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也別期望我能改變。」

你有試過這樣嗎?明明每天的工作把時間排得滿滿,又有精彩有趣的朋友作伴,靠自身努力換取的已足夠享受自尊自重自愛。每天本來也過得完好無缺,但不知從哪刻開始,心的一角被人偷走,從此若有所失,每天總是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一些什麼⋯⋯都已經 21 世紀了,地位翻了又翻之後,女性在什麼環境都能與異性平起平坐,唯獨是面對感情,女人還是從心底裏面渴望愛和被愛,渴望被珍惜被照顧,怎樣也瀟灑不來。女人的本性如此,唯有怪上帝。

這是為什麼明明自己有能力有眼界添置上好的,但當男人把珠寶送上來而即使只是小小的一顆,女人的心裏還是樂開花。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珠寶成為了男人對女人心意的象徵?那就要從這個畢生都在追求愛情的女人說起。

Bvlgari珠寶與電影界的關係源遠 流長,其中又以原屬伊利莎伯泰萊擁有的這條祖母綠頸鏈至為經 典。這件珠寶見證了伊利莎伯泰萊與李察波頓的愛情 – 二人在羅馬拍攝電影《埃及妖后》時開始相戀,珠寶見證了他們的心心相印

這件Bvlgari珠寶是李察波頓最先送給伊莉沙白泰萊的禮物之一,胸針/吊墜鑲嵌一顆重 23.44 克拉的階梯形切割祖母綠,是伊莉沙白泰萊在二人結婚當天唯一佩戴的珠寶。

在 2011 年的佳士得伊利莎伯泰萊 的私人收藏品拍賣會當中,這條 頸鏈創下拍賣史上最高價值的珠 寶銷售紀錄。

其實她一生都渴望愛情,一旦遇上有可能的都勇往直前水裏來火裏去。她的第一任 丈夫是希爾頓酒店後人,婚姻只維持了一 年便因為對方酗酒和家暴而結束,當時,伊利莎伯泰萊 18 歲。第二任丈夫是演員,結果因為對方出軌而離婚;第三任丈夫是大她二十年的電影大亨,對妻子愛護有 加,伊利莎伯泰萊對他來說,簡直是含 在嘴裏怕溶掉,捉在手裏怕飛掉,可惜結婚一年之後,因為飛機墜毁喪生離她而去。第四任丈夫是上任丈夫婚禮時的伴郎,當時伊利莎伯泰萊還未察覺自己只是因為太傷心,所以一時糊塗而結的婚,直至遇上拍攝一生代表作《埃及妖后》的拍檔—當時和她一樣有家室的李察波頓。他倆的愛情當時轟動整個影壇,最後排除萬難,為對方離婚而得以結合,可惜最後維持了十年的婚姻還是 因為三日一小吵十日一大吵而分開。是否越愛的關係眼中就越難容下一粒沙?在1975 年,他們再度結婚,一年之後再次離婚。她往後的幾段婚姻應該是不值一提,因為照伊利莎伯泰萊自己的說法是,在李察波頓之後遇上的男人,其實都只是用來跟在身後提鞋的。

史上最高價值的Bvlgari珠寶項鏈

也許這就是女人的命途,遇上什麼人、對方怎樣對自己,從來都不由自主。美麗得那麼肆無忌憚,為什麼還是遭遇家暴,會因為相處的問題不能磨合而分開,會被嫌棄,最後要孤獨終老?既然最終都沒機 會擁有一段幸福到老的婚姻,那大概擁有美麗的珠寶還是好的。李察波頓曾經笑說,她唯一懂的意大利文是BVLGARI。他絕對有資格笑她,因為雖然伊利莎伯泰萊一生收過無數異性送贈的珠寶,但她曾經親口說過,自己一生的最愛是李察波頓。他倆第一次在蒙特利爾結婚時,李察波頓送了一條鑲嵌 16 顆共重 60 卡拉哥倫比亞祖母綠的Bvlgari珠寶項鏈給她,她不但在婚禮當天佩戴過,之後陪伴她第二次獲奧斯卡影后獎項時亦是這條項鏈。這件珍寶在2011 年的佳士得拍賣創下史上最高價值的珠寶銷售記錄,而現在已成為品牌本身古董典藏系列的重要部分了。

1962年伊莉莎白泰勒於「埃及艷后」的拍攝片場配戴Serpenti腕錶

BVLGARI Serpenti 第一款作品可追溯至 20 世紀 40 年代後期,當時,品牌首次在蜿蜒的手鐲腕錶上重新詮釋「重生與革新」的古老蛇形象徵

我曾經請過一位敬重的哲學教授來講解哲學與愛情。出世但又接地氣的他在 45 分 鐘的時間裏面,把男女關係的起承轉合進攻防守都道盡,世事彷彿都被他看透了。唯獨到結尾時他疑惑又帶點不忿說,為什麼男人對女人表達愛意時不能像非洲人帶 一個鼓拍幾下,而是要用珠寶?充滿智慧的哲學教授,這個我知道。這個不用怪上帝,要怪就怪珠寶品牌的市場推廣實在是做得太好。

這條頸鏈是 Lyn Revson 最喜歡 的珠寶之一,耀眼的黃金,款式 活潑,可戴性高;精緻的凸圓形 切割寶石,將珍貴寶石(祖母綠、 鑽石)跟彩色寶石(紫水晶、綠 松石)配搭出令人驚艷的色彩效 果。這是品牌所倡導的顏色革命, 顛覆了珠寶設計的規則,也成為 了之後幾十年珠寶創作的分水嶺。

知是因為與愛情有特別的淵源,還是因 為她們的珠寶實叫女人垂涎,BVLGARI近年在世界各地搜羅的珍貴古董典藏系列當中,有好些珍寶是男人送給女人的愛情信物。

其中一件是 Revlon 創辦人Charles Revson 送給妻子 Lyn Revson 的黃金鉑金 Bib 頸鏈。這對夫婦結婚十年的時候,住在曼哈頓一間有 28 間房的三層複式單位,經常開著豪華遊艇 Ultima II 出海度假。

Lyn 擁有長長的蜜棕色頭髮和明亮的綠色眼睛,是典型的美人胚子。從小便擁有特殊時尚觸覺,偶爾會擔任模特兒工作,在六、七十年代,她更是曝光率最高的女性之一。到了離婚之後,她重新找尋自己,出版了時尚手冊——Lyn Revson’s World of Style。憑着對時裝和時尚潮流的影響力,她可謂是舊日社會的 KOL 雛形。這條頸鏈是她喜歡的珠寶之一,擁有品牌風格所有最討人喜愛的特色。黃金鑲嵌鮮艷奪目的珍貴寶石(祖母綠、鑽石)跟彩色寶石(紫水晶、綠松石)配搭塑造出叫人目不暇給的色彩效果,而且設計時尚活潑,可戴性高。

這套由頸鏈及耳環組成的套裝以黃金及鉑金打造而成,鑲嵌祖母綠、紅寶石、藍寶石及鑽石,展現紅綠藍色彩組合。

另外是由巴西名媛 Carmen Mayrink Veiga 收藏的黃金鉑金 Choker 式頸鍊,顏色鮮豔,由祖母綠紅寶石和藍寶石的凸圓形切割組合而成,是Bvlgari珠寶風格的縮影,亦展現了品牌最鍾情的色彩組合。Carmen Mayrink Veiga 於1950年代中期被譽為巴西優雅的女性,又曾獲1981年版 《Vanity Fair》選為全球最時尚女性之一。Carmen出身於傳統家庭,她的父親是一位金融家,當時被稱為意大利王國的名譽領事,與商人Tony Mayrink Veiga結婚時,她已經經常出席名牌時裝秀。這對夫婦在其里約熱內盧或巴黎的公寓舉辦派對而聞名,他們的奢華生活方式被譽為南美最時尚最令人興奮的夫婦。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