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未食過肉,也能練出肌肉? 健身網紅Nimai Delgado教你素食增肌減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48k views

未食過肉,也能練出肌肉? 健身網紅Nimai Delgado教你素食增肌減脂

29.09.2020

想要甩開滿身贅肉、練出性感的馬甲線、腹肌,很多人都聽過要「增肌減脂」要多攝取蛋白質,以往很多健身餐單上都會出現雞胸肉等白肉,亦有人會轉奶粉,當中的蛋白質是合成肌肉的重要營養,那麼如果食素,又如何練出肌肉、減去多餘肌肪呢?

一世未食過肉的美國健身網紅Nimai Delgado的故事很可能為你帶來啓發。

今年29歲的Nimai Delgado本身是一位機械工程師,由於其父母是印度教的虔誠信徒,他自少飲食是95%的素食,剩下5%就是進食乳製品和雞蛋。Nimai 起初只是以健身當做興趣,5年前因環保和愛護動物等理由,Nimai決定從蛋奶素過渡成100%全素食,即是捨棄所有乳製品、雞蛋和其他動物製品,並積極研究素食和健身。

成功練得一身精壯肌肉,全球最頂尖的專業健身運動員認證IFBB Pro持有者,獲過9個健美比賽的獎項,登上過專業健身雜誌《Muscle & Fitness》的封面。

Nimai Delgado表示:「有一種巨大的誤解認為,沒有來自於動物的蛋白質,你就無法構建堅實的肌肉。當人們發現我在沒有吃肉的情況下能獲得全場冠軍,並且嚴格吃素食的時候,他們就對我非常感興趣。」,甚至有不少人質疑他打類固醇或食藥,故令他全力投身推廣素食健身,曾被Google邀請作有關演講,希望透過自己的實際行為讓肉食健身者知道,只要你吃得對,一樣可以練出大肌肉,聽聽Nimai 素食增肌減脂的三大重點:

#1 多樣化的植物蛋白質

Nimai 強調素食者更需要保持食物攝取來源多樣化,每一餐中加入多種蛋白質來源,其中優質的植物蛋白質有堅果、豆腐、藜麥、亞麻籽、奇異籽等,而豆類家族如鷹嘴豆、紅腰豆、扁豆等等都是豐富的蛋白質來源,而他最喜歡的蛋白質奶昔就是用豌豆製成。

Nimai亦會經常在社群上分享的素食,善用黑胡椒、大蒜、洋蔥等調味,當中有不少美味的餐單。

#2  澱粉避免吃太多

初試素食的人很容易會有吃太多碳水化合物的問題,食素反而增磅,Nimai的餐單以避免精製澱粉為主,如油炸或含高脂的素肉或零食,多配五穀雜糧,他喜歡以燕麥、水果、牛油果吐司和鷹嘴豆泥當作零食來吃,配合運動他更試過減去11磅的體脂。

#3 注意營養補給

某些營養如維他命B12只存在於動物性蛋白質,全素食者可適時補充綜合維他命;而多存在於魚類的OMEGA-3脂肪酸也可能攝取不足,除了每天吃一大匙綜合堅果,也可以牛油果、核桃、大麻籽等調整體內OMEGA-6和OMEGA-3的比例,但應盡量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如含有棕櫚油和芥花籽油。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