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林嘉欣 自選微電影 結局由你揀 | 《最好的時光 》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2.27k views

林嘉欣 自選微電影 結局由你揀 | 《最好的時光 》

17.10.2019

第一次拍攝讓觀眾可自主選擇劇情的微電影,劇本由團隊一同創作,由籌備到拍攝時間短促,反而省卻三心兩意地修改劇本。以往可以選擇劇情的環節,多放在結局上,今次我們卻有三個可選擇的情節,貫穿在這套微電影。故事概念源自一個失意的女人,獨自在酒吧喝酒,心事重重,於是就設定她和失戀有關,戴上太陽鏡,掩飾自己的淚痕;我同時會飾演酒保,為失戀的那個我遞上紙巾,表現出一種同理心。全場沒有一句對白,完全靠情感及身體語言去表達。

 

如果你是林嘉欣,你又會點揀?
請按以下影片為嘉欣作出選擇↓↓↓

導演 / Leung Mo
編劇 / Leung Mo、林嘉欣
場地 / Happy Paradise
角色 / 失戀顧客,酒保:林嘉欣
———————————————————————————

顧客:戴著墨鏡,獨個在酒吧一角坐著
酒保:上前遞上飲料發現顧客臉上淚痕
酒保:一時失神不小心倒瀉弄濕粉面
顧客:渾然不覺低頭看著手錶,思緒紊亂,搖頭
顧客:歎一口氣,行到唱機旁選擇卡式帶
顧客:插入錄音帶(要拍兩款)按鍵播音樂

———————————————————————————

選擇一:〈Smoke from Your Cigarette〉傷心失戀歌(過去)
酒保:走過去顧客的位置放下紙巾,兩人沒有交接
選擇二:〈Walk On By〉正面失戀歌(現在)
酒保:走過去顧客的位置放下紙巾,兩人目光碰上

———————————————————————————

酒保:回到角落,在紙上寫了些東西給顧客
選擇一:紙上畫著 🙂
顧客:笑逐顏開,脫下墨鏡拭乾淚
選擇二:紙上畫著 🙁
顧客:皺眉抬頭看著酒保流淚

———————————————————————————

顧客:拿起紙巾,準備寫一句話給酒保
顧客:手寫 When is the best time of your’s?
酒保:打開紙巾,想一想又寫了一句話在紙巾給了顧客
選擇一:紙巾上寫著 Now
顧客:拿起 Bvlgari Serpent Seduttori 手錶看一看,戴上微笑離去
選擇二:紙巾上寫著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顧客:拿起 Bvlgari Serpent Seduttori 手錶看一看,放下微笑離去

拍攝上,同一個劇情要演兩個版本,我提議了用甚麼歌曲:〈Smoke from Your Cigarette〉一首傷心失戀歌,另一首是〈Walk On By〉較正面的,歌詞中的意義符合拍攝氣氛,讓我更易醋釀情緒投入角色,失戀也可以有不同態度,由觀眾代我決定,我很開心今次接受 《Madame Figaro Hong Kong》邀請,合作拍攝創刊號微電影,亦是我和年輕一輩的攝影師 Leungmo 第三次合作,坦白說有些地方我也要從她們新世代的思想身上學習,希望觀眾可以回去選擇每一個不同的情節,看畢劇情發展的不同可性。

Contributors: Will Wong (make-up), Hin Wan (hair), Celine, Givenchy (wardrobe), BVLGARI (Jewelry), Happy Paradise (locatio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