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mily in Paris》穿搭點評 | 嚇死人鄉村造型大盤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55.68k views

《Emily in Paris》穿搭點評 | 嚇死人鄉村造型大盤點

14.10.2020

本身冇打算凑熱鬧睇《Emily in Paris》,但上周末開著電視由它播足一個下午,竟也一路睇一路鬧地睇完了。講得盡一點,是整套劇的設定「迪士尼」到不應該拍攝,就算輕一點,芝加哥鄉下妹 Emily 的打扮和 lifestyle 也叫人反白眼,較好看的可能是她老闆 Sylvie 姐。

由《Sex and The City》到《Emily in Paris》

雖然說不上係粉絲,但 from time to time,我都有睇返《Sex and The City》,所以看到《Emily in Paris》從戲服到劇情,真不能相信是同一個班底——如果不是他們 out 了,根本解釋不到 2020 年的「時裝劇」女主角身上怎麼可能出現那樣可怕的七彩土豪裝。

戲服設計 stylist Patricia Field 因為《Sex and The City》成為家傳戶曉的名字,我覺得她最佳的作品是《Devil Wears Prada》,不將梅麗史翠普變成 Anna Wintour,反更富時裝感!所以看到《Emily in Paris》的鄉下妹 Emily 戲服之醜樣之老土之俗氣,不是不吃驚的。

《Sex and The City》在當年,真的套套造型皆是經典。Photo: Sex and The City

Photo: Devil Wears Prada

更驚的是,原來網上同時都有一片讚 Lily Collins 啲衫「好靚」的呼聲——平行時空原來係咁的。在巴黎返工第一日的 Emily,居然夠膽死著件印咗巴黎鐵塔 city view 相片的恤衫(有比這更觀光客的事嗎?),你話嗰班巴黎人同事 mean 佢係咪mean 得好有道理呢?

試想像,在香港見到同事身穿維港景色的恤衫,一定忍唔住笑。

盤點《Emily in Paris》的嚇死人造型

Emily 有幾個 look 教我特別震驚。

紅色畫家帽︰天呀!到底係咪睇得太多《教你打扮得像個巴黎女人》之類的書?現實中,除了已經化成 timeless 的橫間水手 tee 外,好多這種所謂法式 item 都是cliché 到爆的東西。

Photo: Emily in Paris

Fuchsia 桃紅大衣︰法國妹 Camille 出場幫 Emily 用法文成功買花,剛好以黑西裝散亂金髮,把桃紅色的 Emily 比下去。真正住在巴黎的人都是黑黑灰灰啡啡,Emily 那種明明遊客 feel 又要懶係融入真係非常難頂。

鮮艷程度令人側目。

Vintage Dior monogram 畫家帽︰又係 beret cap,今次的是 Patricia Field 的拿手好戲,這套在 Carrie Bradshaw (Sarah Jessica Parker) 身上奏效的魔法不成功。一方面是因為 Collins 的角色本身只有沉悶的甜美,她本人亦時尚感欠奉,這身用名牌堆成一套粉紅色造型俗不可耐,一定不可能像 SJP 的造型般,令20年後的名模仿傚。

這一身粉紅色,站在法國人旁邊特別重Barbie味。

真的不行。

去歌劇院時的「柯德莉夏萍」look︰Little black dress 再加個公主 tiara,2021年都快到了,仲玩呢種「花都奇遇結良緣」的夏萍造型。如果這是十年前的《Gossip Girl》還可以接受,但如今個背景係巴黎,I just can’t。

Emily 的「柯德莉夏萍」look

整套劇,Emily 的暴發彩雀打扮和「完美」妝容,令我諗起的甚至不是在 style 上不及法國人的美國妹,而是像大陸的「白富美」網紅!如邁克在專欄所言,Emily 「萬一地鐵落錯站去了郊區,睇怕不出五分鐘就被壯男劫財不劫色」!

Photo: Emily in Paris

同時,當你睇到惡頂 Emily 老細 Sylvie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飾) 時,又會有一刻懷疑 Patricia Field 係咪玩 Lily Collins?以黑色、橄欖綠色及灰色為戲服主調的 Sylvie,完全是Parisienne Chic 的示範之作。不但有著裸妝的自然面孔,性感的纖瘦身材,衣櫥更來自 Rick Owens、Roland Mouret 和 Yohji Yamamoto ,沉穩得來極有台型。

Sylvie 的巴黎味道,一方面來自瀟灑的態度,露肩膀、緊身設計、鉛筆裙都不是其他地方上了年紀的女性夠膽穿的款式,另一方面當然是不拘小節的個性吸引。除了身著打扮,做人都係 effortless chic。

利用簡單剪裁已經可以突出Sylvie的迷人鎖骨,這種不經意的性感才對吧。

帶點反光的布料也透出了她的氣質。

這才是巴黎味呀。

阿「愛美麗」小姐啊,不是教你要變 slut,但法國人有情夫情婦乃家常便飯,邊像得 Emily 咁自尋煩惱——咁囉唆仲可以有7條仔追佢?你說《Emily in Paris》不是迪士尼科幻童話,就是用名牌包裝的女人AV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