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or打造園林場景 | Maria Grazia Chiuri向環保議題進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2k views

Dior打造園林場景 | Maria Grazia Chiuri向環保議題進發

25.09.2019

從女性主義出發再談 sisterhood力量、以現代舞蹈探討「自由」、文化挪用等,剛於巴黎上演的2020年春夏系列,創作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將Dior帶到環保議題,透過精緻服裝傳遞如植物拔節般的堅定意志,期望時尚界能孕育出正向與關懷的力量,也是她作為創意總監應肩負的社會責任。

Maria Grazia反思人與自然關係

2020年春夏時裝系列靈感源自 Catherine Dior。 她是品牌創辦人Dior 先生的妹妹, 也是Dior歷史中最重要的靈感女神,成就Dior第一款香水“Miss Dior”誕生。 一直以來,Catherine 彷如園藝家般悉心照顧家族宅邸的花園,亦以同樣方式豐富個人心靈,培養出自由意志與獨立性格。Maria Grazia看到一幀Catherine Dior的照片,相中的她和諧地與大自然融合,順理成章地成為2020年春夏時裝系列的基礎。

植物保育在今天代表什麼?身處在以男性主導的「人類顯學世代」,我們仍有可能重新建立關係的平衡嗎? 這些都是 Maria Grazia Chiuri 所反思。 Maria Grazia 意識到她作為創意總監所具備的影響力和要肩負的社會責任,希望透過時裝設計為環境保育及人類的未來作出貢獻;因此與 Coloco 合作,將場地打造成「多樣性花園」(Inclusive Garden),讓各式各樣的物種都能和諧共存。今個新系列融入不同植物和花卉的圖案及刺繡,模特兒穿於梭園林之中,喚起人們對繁茂植披的冀求。 今季不見大賣的slogan tee,但仍跟隨傳統看到很多 Maria Grazia 的標誌性設計,比如see through刺繡長裙、boyish感的恤衫配寬身外套和短褲,jumpsuit等等,配上皮boots十分有型!另外,一系列的acid wash服飾甚有80年代感覺。

11
Dior SS2020

自Maria Grazia入主,Dior的配飾手袋鞋履都賣個滿堂紅,要排waiting list的book tote、將John Galliano時代回歸現代的Saddle bag、富有歷史意義的30 montaigne統通有得留低……單看手袋已是賞心悅目!

9
Dior SS2020

一改以往在羅丹美術館舉行fashion show的傳統,今季轉戰隆尚馬場 (Hippodrome Paris Longchamp) ;今次用作樹木佈置的植物會移植至數個長期培育計畫,延續多樣性花園的生命力,象徵每個人都可為環境保育及人類的未來做出貢獻。

Photography:Renee Neoh、 Adrien Diran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