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傳奇香水Chanel N°5新篇章:Marion Cotillard 漫舞月球暗藏的神秘寓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0.14k views

傳奇香水Chanel N°5新篇章:Marion Cotillard 漫舞月球暗藏的神秘寓意

04.11.2020

1921年,在Chanel N°5誕生之前,女人身上的香味只是單一純粹的味道:玫瑰、茉莉香、柑橘味….直至Gabrielle Chanel決意:「我要一瓶聞起來像女人的香水。」香水的歷史從此改寫。

就像Gabrielle Chanel創造了時尚界的經典,為女人而生的Chanel N°5掀起了一場香氣革命,就像精心製造一款Chanel裙子那樣,前所未有以乙醛糅合五月玫瑰、格拉斯茉莉等80種花香,令N°5成為一種抽象不單一的香水,Chanel N°5在經過一個世紀的洗禮,依然是全世界最暢銷的經典香水。

由1937年Gabrielle Chanel親自為N°5拍攝廣告、只穿幾滴Chanel N°5入眠的 Marilyn Monroe、坐在精緻的鳥籠中穿著羽毛裙的Vanessa Paradis….Chanel N°5的香水廣告向來如電影般不朽,在迎接Chanel N°5 誕生百年紀念之際,Chanel為N°5香水標誌性廣告帶來全新篇章,由法國影后Marion Cotillard 首次擔任N°5最新品牌大使,伴隨神秘的月球更暗喻了當代女性努力圓夢的寓意。

法國影后Marion Cotillard為Chanel N°5香水標誌性廣告帶來全新篇章。

Chanel N°5全新廣告影片由著名電影導演Johan Renck編劇執導,片中 Marion 飾演一名神秘女子身披黑斗篷,在月圓之夜走在巴黎一條鋪雪的橋上;凝視眩目月亮的她,鏡頭一轉Marion 已身在月球上,換上一襲華衣,眼前是一位靜候她的戀人,兩人在月球上陶醉起舞,舉手投足間既誘惑又帶點淘氣,直到雙雙飛向遠方。一息間Marion 重回現實巴黎橋上,轉身發現月球起舞的情人就在身邊,兩人相視而笑心領神會。

影片故事靈感源自戀愛中的堅強女子,除了 Marion Cotillard,象徵女性魅力、更新復始的月亮更是主角之一,在月上共舞不止述說一段戀人的動人故事,神秘的月球更暗喻了當代女性努力圓夢的寓意,像Gabrielle Chanel般:相信夢想, 凡事皆可能。

 

在Chanel N°5廣告影片的短短60秒間,磅礡場面讓人感受到No.5香水的氣息纏繞在每一處細節中,由Marion Cotillard 親自翻唱Lorde 的《Team》作為配樂,歌詞間頌揚了雙方平等的現代愛情,舞步由著名編舞家Ryan Heffington 為 Marion Cotillard 及其對手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 Étoile 明星舞者 Jérémie Bélingard 度身設計,表現出戀人一場現代圓舞。

探索Chanel N°5與 Marion Cotillard 全新廣告影片背後的精彩幕後花絮。

服飾上由Virginie Viard 特別為 Marion Cotillard 設計一襲復古金色連身裙,Marion Cotillard 憶述道:「這是優雅珍美的作品,我穿起後可以活動、跳舞、跑動。這條裙代表動態和自由,非常有 Chanel 風範!」

Marion Cotillard在演藝事業之始原來已跟Chanel結緣,再次塗上Chanel N°5的香氣時,她有以下的感悟:「塗香水是非常私密的舉動,不過香水能揭露使用者的個性點滴,我們反而藉此走進這人的靈魂深處。N°5 在不同人的肌膚上呈現不同香氣,不過 依然易於辨認。真是耐人尋味。這是一款成份巧究、含蓄的香水,在每位女性身上發揮各有不同、獨 一無二的效果。」

一瓶Chanel N°5,不只是百年香氣,它的誕生也訴說了女性自主命運的力量,跟每個人拼撞出不同的香氣,正如Gabrielle Chanel 曾道:

「一個人要無可取代,就必須一直與眾不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