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后翼棄兵》女主角 Anya Taylor-Joy 空靈少女是最新Fashion icon?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8.11k views

《后翼棄兵》女主角 Anya Taylor-Joy 空靈少女是最新Fashion icon?

05.11.2020

「時來風送滕王閣」的感覺是怎樣的,未試過所以不清楚,但那種順風順水的時來運到,想必是令人飄飄然的——這一刻的 Anya Taylor-Joy 大概是這樣子吧?

憑著 Netflix 劇集《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 「棋后」一角風頭一時無兩,叫人馬上忘掉了巴黎的Emily,全因為她得到一個真真正正有血有肉、有女權而不「膠」的角色,而她也將之演活。因為她爆紅,編輯來約稿叫我寫一寫她的衣著,才仔細看她在劇外的style。

無獨有偶,我對《后翼棄兵》的第一個印象來自所謂「幕後花絮」的短片,裡面 Anya Taylor-Joy 與男主角 Thomas Brodie-Sangster 遊船河。Anya 穿了 Miu Miu 2020春夏的懷舊少女裝,拿著8米厘攝影機儼如時Miu Miu廣告片,外型一向帶點「削」的 Thomas 就算留了鬚仍似她的弟弟多過男友,但連帶他也馬上有了一點 Prada boy 的復古高貴感,不可謂不成功。

netflixqueue

netflixqueue

celebmafia.com

Image Source: Getty / David M. Benett

過去出道以來的幾年,Anya 憑著有點怪異的少女氣質,很快便獲得一眾名牌青睞,贊助她在雜誌或重要場合的服裝,但是總是hit and miss——靚起上嚟叫人眼前一亮(譬如Self Portrait的單膊天鵝絨Crop Top,超高難度她卻穿得很高很瘦),但更多時是選對了衣服,但髮型(黑髮時整個人很沉重)、化妝經常錯配,似是stylist急著要為她奠定fashion icon地位,趕緊為她選怪衫,結果髮型化妝師追不上,於是唔湯唔水。譬如 Alessandro Michele 那些grandma style花花裙,不釦鈕、紅色platform和黑髮令她像一個年輕的大媽。

fashiongonerogue.com

Getty Image

by Don Braun

她的造型師Christian Classen不知是功夫未到家,還是太用力所以子彈落空,直至最近一年,Anya 終於修成正果艷光四射。金長髮和厚重復古眼線,令她可以把所有Miu Miu加添一份edgy味;換在Cardi B或Kim K身上可以很恐怖的 Halpern 豹紋娃娃裙,Anya也穿得好好地;意料之外的花魁是已有點過氣的Moschino,那些畢卡索裙子和西裝,在她身上出現化學作用,不算很摩登但非常醒神。

telegraph.co.uk

Anya Taylor-Joy的五官絕非典型美女,眼距有點「開」卻十分精靈,屬氣質美女,用今時今日的說法,是「空靈」少女。這種非典型靚人一直是奉「不對稱」、「怪」為圭臬的時裝界所渴求的(可塑性更高,請看Tilda Swinton),然而Anya 的 fashion icon 味 (「到碇」) 卻是近一年來才煉成,還要碰上一個「食糊」的 Netflix 角色,不是行大運也不知是什麼!

PHOTOGRAPHY COURTESY OF VIKTOR & ROLF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