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就是浪費?|看看這些時裝練習生怎樣延續衣服的壽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3k views

時尚就是浪費?|看看這些時裝練習生怎樣延續衣服的壽命

13.11.2020

不少奢華時裝品牌都擁有的悠久歷史,亦花上幾十年打造出國際的聲望。若年輕一輩想參與設計奢華時裝,就一定要投身各大名牌嗎?意大利和英國兩地的 The Modern Artisan 學員就有機會在受訓後發揮所長,並在今天發佈「YOOX NET-A-PORTER for The Prince’s Foundation」18款可持續男女裝的成衣單品,一起來看看他們成果吧。

由意大利及英國兩地的THE MODERN ARTISAN學員設計的可持續男女裝奢華別注系列 Credit:NET-A-PORTER

由 The Modern Artisan 設計及製作

來自米蘭頂尖設計學府米蘭理工大學 (Politecnico di Milano) 的 Fashion in Process (FiP) 研究所的六位意大利學員,主導了這個系列的設計工作。工藝方面,則由The Prince’s Foundation蘇格蘭艾爾郡總部受訓的英國工匠精英負責以先進的高階生產技術生產,確保成品質素。

數碼分析上,他們獲得 YOOX NET-A-PORTER 消費者喜好的數據,並在顏色、剪裁上度身訂造符合他們品味的設計,譬如是女裝的闊腳剪裁、及膝裙款;男裝的駝黃色大褸、海軍藍長褲。學員們將數據分析結合可持續發展措施和傳統生產技術,為成為新一代工匠奠定信心的基礎,發揮天賦。

「The Modern Artisan是一個獨特的合作企劃,既表揚可持續發展概念,又同時為學員裝備技術與信心,以備將來受聘於時裝及紡織行業或開展個人品牌時學以致用。」— The Prince’s Foundation轄下Dumfries House教育總監Jacqueline Farrell

學員向The Prince’s Foundation蘇格蘭艾爾郡總部受訓的英國工匠精英學習。

Credit:NET-A-PORTER

可持續發展概念

The Prince’s Foundation與YOOX NET-A-PORTER 同樣重視可持續發展。是次系列中,學員們均選用天然和有機的素材、剩餘布料,以確保成品能經得起時間考驗,成為可持續的時尚。而且每款單品均附有數碼識別證講述保養和修補建議,延長時裝的壽命。

Credit:NET-A-PORTER

Credit:NET-A-PORTER

創作靈感源自達文西

這個系列的靈感正源自今年逝世500週年的達文西。達文西混合藝術與科學的作品,啟發他們將兩者各自應用男女裝上。女裝的褶襇、褶飾、縫褶,以及繩結和蝴蝶結的運用反映達文西在布料上的研究;男裝設計則是反映出達文西在工程、解剖學及建築細節的技術研究。

Credit:NET-A-PORTER

Credit:NET-A-PORTER

Credit:NET-A-PORTER

是次系列的銷售收益更會全數撥捐The Prince‘s Foundation作慈善用途,成為未來開展培訓計劃的基金,協助保育傳統紡織技術。即日起,「YOOX NET-A-PORTER for The Prince’s Foundation」系列於 NET-A-PORTERMR PORTERYOOXTHE OUTNET 網店公開發售。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