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女力自白書#1:誰也沒資格定義誰 | 雙生兒張蔓姿與張蔓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77k views

女力自白書#1:誰也沒資格定義誰 | 雙生兒張蔓姿與張蔓莎

27.09.2019

「莎比較多愁善感,姿比較衝動。莎感覺比較平靜,姿感覺比較跳脫。」張蔓姿與張蔓莎,兩人對於生而為雙生兒基本上沒有任何煩惱,快樂不快樂也會想跟彼此分享,最後只能每天感歎有對方真好。

「我是張蔓姿。」 

我總是喜歡跟自己對話,是一次靈魂的交流。在中國古代,「吾日三省吾身」是儒生學而為人的基本功夫。自省是一種修行。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時時反省自己,有甚麼做得不好,有甚麼可以進步。我喜歡問自己:「今天快樂嗎?」自己有沒有真誠地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希望所做的一切也不違背良心,是自己喜歡的。所以會創造獨處的時間,放鬆自己,聆聽自己內心,亦有透過文字和音樂跟自己結合和對話。

我是正面思維的人,當遇到逆境時一定是抱持樂觀的心態。生命中總有不如意的事情,為何會發生也總有原因,不要逃避,而去擁抱它,視為一種經驗和挑戰,去面對去解決,跨越了逆境,自己也成長了,要告訴自己怎樣去進步和變得更強大。每一個人也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並且發光發熱。就像 Gwen Stefani 的第一首個人創作 ”Just A Girl”,唱出了她勇敢並且自信的個性,相信自己的能力,做自己覺得應該做的事,這就是她的力量,也是女性的力量和光芒。

3
Gigi Cheung

每位女性也有自己的獨特性,每位演員也有無限可能性。作為其中一員,可以去透過不同作品感受角色和電影的訊息,亦希望自己有機會拍攝女性為題材的電影。我很喜歡電影《卡露的情人》,它把兩個女人之間的愛情描寫得如此刻骨銘心和美好。呈現出在異性戀社會中產生的那低調丶含蓄且細膩的女女情感,同時將這份情意以一個超越性別丶超越性取向的姿態展現。

而說到女性主義,我認為並不是標榜女權一味壯大,而是追求男女都享有同等的機會和權利,不會因為性別不同而影響。女性要欣賞自己的美、相信自己的力量和盡展所長。很多時候,人們喜歡用自己的準則和價值觀看待女性,或對她們持有特定的看法。但人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和美麗的地方,男女亦然,沒有高低之分,也無需要比較,根本沒有誰有資格定義誰。

3
Gigi Cheung

「我是張蔓莎。」 

女性主義對我而言,並不是女權,我認為是兩性能在知性、權利、生活、財富上擁有平等的追求和權利。女人應該能夠定義自己的存在,清楚自己是自由、獨立、有自主性的個體,不應依附任何人。

我覺得所有事情發生皆有其原因,即使多無奈也只能沉著應戰。可能是當上演員的關係,有一種很自虐的想法,就是當遇到很差的事情或覺得很痛苦的時候,我會去記住當刻的感覺,覺得對以後演戲有幫助。戲劇浮生,就是這個意思。做演員這個職業本來就是要比他人更認識和清楚自己,要不斷了解、拆卸、重組。早前上林立三博士的戲劇班,第一個階段就是 self-discovery,做演員就是要勇敢和誠實去面對自己,然後自由地在演戲上跳出框架。而成功一詞對我而言,並不是 fame & social status 的東西,而是有沒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我希望我有能力影響身邊的人。

4
Sabina Cheung

我非常喜歡文字,和其他藝術一樣,是表達想法的一個渠道。不得不說,書本影響我許多,小時候看的書,裡面的文字影響到現時,所以我喜歡寫字和寫詞,幾隻字的力量可以很大。

王家衛說過 25 歲剛剛是黃金時代,是最精彩的時候。我的二十五歲才剛開始,這一刻我是充滿憧憬和期待的,不得不說是還是有迷茫,而且焦急,但對於未知是期待多於擔憂。覺得這個時候是不尷不尬的年齡,豆蔻漸遠,不能再像小女孩,要繼續剖析並認識自己,去建構自我價值。難過的時候,和蔓姿互相陪伴就已經是最好,我很清楚我們難過的時候都是第一時間找對方,因為世界上沒有比我們更明白對方的人了。有人明白,已經是當下最大的力量。

4
Sabina Cheu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