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太想念音樂節!搶耳第一波豪華陣容出爐|最值得聽的樂隊盤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9.6k views

太想念音樂節!搶耳第一波豪華陣容出爐|最值得聽的樂隊盤點

19.11.2020

今年因為疫情,大型音樂節如Glastonbury、Fuji Rock都被迫取消、延期,但留守香港依然有騷可看。三場以本地音樂人為主角的「搶耳GigOn」,雖然移師網上,但依然有二十組音樂單位的豪華組合。而剛公佈的第一場演出陣容,已經非常豐富。

雖然是網上音樂節,但搶耳 GigOn 陣容之大還是值得期待!

音樂節首場搶耳GigOn五大看點

1. 聆聽千禧新生代的頻率:The Hertz

由五位年輕音樂人組成的The Hertz,用感性Indie pop加上廣東話入詞,紀錄對社會、人生的感悟。一首〈末日快車〉又名「97km/h」,配上遊走香港城市景色的MV,箇中意義對這一代已經不言而喻。樂隊才華無限,MV亦由成員一手包辦,難怪除了登上電台及主流媒體,歌手陳健安早前也邀請他們參與自己的演唱會。

The Hertz

2. 音樂鬼才X 新晉才子:再生中Saiseichu

創新與資歷無關,新樂隊「再生中Saiseichu」,除了年輕音樂人MAEL、K Tsang及欲龍,更有重量級成員──著名監製兼音樂人李端嫻。她在華語主流及獨立音樂圈都留下重要足跡,曾憑《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這個跨世代新樂隊的表演也追求突破,電子音樂結合戲劇化妝容與獨白等元素,怎能叫人不期待?

新樂隊「再生中Saiseichu」。

電子音樂+戲劇化妝容+獨白,怎能不期待?

3. 當搖滾樂隊遇上「啲打」:三元四喜

搖滾樂隊聽得多,「啲打」嗩吶未玩過都聽過,但三元四喜不但結合兩者,還找到香港中樂團嗩吶首席馬瑋謙作客席樂手,加上近年靈性樂器手碟(Handpan)加持。中西樂Fusion可以不只是噱頭,玩出靈氣又有Post-Rock的澎湃。

樂隊三元四喜。Instagram @34zenwester

4. 20個香港時裝品牌

三場搶耳GigOn找來20位本地時裝設計師,為音樂人擔任形象指導,度身訂造表演服裝。第一場演出,樂隊「超能天氣」造型會由品牌Atelier 1303負責,其設計師Sonic Lam曾與陳奕迅及DUO Band、Nike等合作。再生中Saiseichu的造型,則由擅於解構及融合當代藝術的設計師楊展主理。為The Hertz設計表演服裝的Vickie Au,曾登上米蘭時裝周,在ANTEPRIMA、Levi’s、Anagram等品牌工作。到時在音樂舞台欣賞本地時裝騷,亦不妨留意一下全球流行的Eco-Fashion元素,像楊展與Vickie Au的設計師有Upcycle廢料與舊衣,支持本土時裝的可持續發展。

設計師楊展將主理再生中Saiseichu的造型。

品牌 Atelier 1303 的 Sonic Lam 負責「超能天氣」造型。

5. 歷史建築與音樂節結合

首場搶耳GigOn沒有選擇一般音樂Live House或大型場館,反而在虎豹樂圃舉行,該處前身為虎豹別墅,是虎標萬金油始創人胡文標及胡文虎的家族物業,後劃為一級歷史建築,再經活化,成為古雅的音樂學院,不少建築及雕塑獲得保留。在歷史建築包圍下參加線上音樂節,絕對是新鮮體驗。

虎豹樂圃

今日已經成為古雅的音樂學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