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1金馬獎:勇於做自己便是型? 盤點女星白靈驚世駭俗造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8.55k views

2021金馬獎:勇於做自己便是型? 盤點女星白靈驚世駭俗造型

28.11.2021

2021金馬獎剛剛落幕,美籍華裔女演員白靈向來大膽穿著風格,於金馬獎走紅地毯,一身半裸旗袍搭配紅色比基尼艷壓全場,還在衣服上寫下「做最精彩的你自己」,手拿包包「我的性高潮很吵」,展現出她的大膽、奔放的個性。來一起回顧白靈驚世駭俗造型!

(圖片來源:金馬獎執委會)

白靈:「做最精彩的你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站在這裡就有好多的感慨,好像跟金馬很有緣份,金馬是我的情人,在我還不認識它的時候,它就給我寫了一封情書《餃子》,(當時)我沒有來,後來去年他們邀請我來,結果兩個獎都被熟芳阿姨搶走了。」白靈一上台就大說她和金馬獎的緣分,但更矚目的當然是她的晚裝和髮飾,從時尚角度看暴露剪裁當然騎尼,但裙子前面一句「做最精彩的你自己」後面一句「勇敢 自由」就讓網民大讚:「一直都對說話充滿智慧的白靈女神沒失望過!」

(圖片來源:金馬獎執委會)

所謂怪到盡頭便是型,你不尷尬對方就會尷尬,在白靈身上得到最佳體現!就像台灣blogger「個人意見」所言:「真的是做最精彩的你自己,這套禮服的裸露程度已經超越了性感進入了震撼的世界,個人對這套衣服的觀感已經不再重要,因為震撼就是白靈的個人品牌。」

(圖片來源:金馬獎執委會)

去年白靈一襲幾乎全裸的Deep V無盡頭火紅戰袍現身紅地氈,超級長的裙擺寫著「愛LOVE和平」!

這套一言難盡的晚裝你絕對可以說是「時裝車禍」,但台灣媒體卻幾乎一面倒大讚白靈有誠意,若翻開白靈的紅地氈戰跡,99%露得騎呢豪放,尤其是一片鬥優雅高貴的女星中,特別顯得有娛樂性,有時候,正是騎呢到盡頭便是型,因為你覺得美醜與否,原來對方要的是:「只要你記得我。」


台灣毒舌Blogger「個人意見」在金馬獎前寫下,每次最期待看的就是白靈,因為這位女星沒有框框:「對她來說裸露沒有尺度、場合不是問題、誇張沒有極限。」

今次白靈與陳果合作,於《墮胎師》中飾演幫人墮胎的珍姐入圍金馬角逐影后,裙擺如揮春般寫著「愛LOVE和平」,原來更是她由美國飛回台灣隔離期間,一針一線自己繡出來,據說接在她後頭出場的陳柏霖露出尷尬笑容。

白靈驚世駭俗造型回顧

白靈 Photo via GFY、Dlisted

要弘揚東方文化,有甚麼比著條龍上身更身體力行?

白靈出席各大場合的戰服很少能讓你唸得出品牌,因為全是本尊DIY的,例如這件由六隻猴子公仔手牽手團結而成的禮服。

兩條內褲連在一起,咪一件上衣囉。

話說回來,這位奇女子其實演技精湛,在多年前《三更2餃子》飾演幫人墮胎的媚姨,電影也讓白靈拿下了包含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電影金紫荊獎等女配角獎項。

 

有人問過現年54歲的白靈為甚麼如此愛露,她有自己一套獨特的「宇宙說」:

「智慧可以展現,為什麼美和性感不能展現。我不穿衣服,上帝給了我這個身體,我要去享受它展示它,這是宇宙給我的禮物,所以我要呈現出去,是一個宇宙用我完成在地球上的意義。」

雖然白靈的穿衣風格讓她經常被選為「Worst dressed」、時裝車禍,但是換個角度想也是很有識別度的個人特色,能夠不理世俗眼光、用自由靈魂享受這個世界,也是一種值得佩服的勇氣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