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慢活布吉島 Island Escapes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27k views

慢活布吉島 Island Escapes

30.09.2019

法文的「假期」vacances 字源來自「空」,擱置工作、放空身心,在生活和思緒中有足夠的「空」,才能再度注入新事物。我們也許沒有法國人的五個月有薪年假,在僅有的假期中,不妨在泰國布吉島上遠離人煙之地來一趟慢活旅程,沒有密集式食買玩,取而代之是足不出戶沉浸在陽光、海風和自然之中,少了平日趕行程的紛擾,才能掏空自己為靈魂充電。

國境之南—Sri Panwa

說起布吉島,不少人愛其陽光與海灘的海島風光,但恨這裡遊客愈來愈多人滿為患,近年愈來愈流行的避靜式旅行,選好一間resort足不出戶做做瑜伽、玩水上運動,反而更 relax,Sri Panwa 位處國境之南攀瓦角(Cape Panwa)之上半山位置,面向安達曼海 (Andaman Sea) 的壯麗景觀,被旅者和當地人譽為普吉島最好的地理位置之一,但距離布吉島機場僅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Sri Panwa 的設計非常巧妙,每一幢別墅都擁有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景,但同時卻私密度極高別有隱世感覺,據說吸收了不少名人如 G-dragon 等入住,閣下的鄰房隨時是泰皇也絕不出奇。

不過 Sri Panwa 最令人癡迷的,正是在一望無際的 Baba Nest 酒吧,海拔60米高的酒吧坐擁四邊 Infinity Pool,就如懸浮於空中形成伸延出海面的浮板,四周是 360 度無邊泳池,走在上面時令人有一種在大海和天空之間漂浮幻覺,多得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Baba Nest 被 CNN international 評為全球三大美景酒吧之一,更是布吉觀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除了飲酒作樂,Sri Panwa 更不時會將這裡打造成謐靜的瑜伽練習空間,可在日出之際跟駐場瑜伽教練做瑜伽練習,在壯麗的半空中跟自然連結做瑜伽,對於去慣瑜伽 studio 的城市人更別有一番體會。

來到布吉島大好陽光海灘, 但近年著名沙灘如 Patong 及 Kuta,長期人山人海,有時甚至可以如香港般喧鬧,想避世一點但又掛念戶外活動的話,酒店本身迎海而建已擁有私人海灘,亦備有專屬快艇可到附近小島離浮潛理想地點皇帝島 (Racha Island)不遠,或是到攀牙灣 (Phang Nga Bay) 欣賞當中如詩如畫的美景及石灰岩奇觀亦是不錯的選擇。

Girl’s Trip的微旅行—Ba Ba Beach Club

放眼過南邊風光,若你想在有限的假期中,追求盡興又不會太過瘋狂的 girl’s trip,巴巴海灘俱樂部(Baba Beach Club, Phuket)是筆者的心目中的理想選擇,俱樂部遠離喧囂吵雜、遊客如鯽的布吉島市區,看似與世隔絕,但卻自家地理位置極佳,距離華欣機場僅需 20 分鐘的車程。

 

比起一般 resort 的島國風情設計,Baba Beach Club 的設計風格少有地融合了中葡風格,十餘座獨幢別墅圍繞中間一個矩形泳池錯落而建,數量雖少卻不失分寸,融入了上海灘式的鮮明色彩,每到黃昏時整座俱樂部一片浪漫紫紅,位於中央的海濱泳池能巧妙地直通海濱,讓人可以隨心所欲地自如來去,從海灘徑直進入海灘俱樂部, 享受立槳衝浪、衝浪或趴板衝浪之樂。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