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日本雜誌精讀班|從讀者模特兒到日本當紅明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41k views

日本雜誌精讀班|從讀者模特兒到日本當紅明星

02.10.2019

若你問日本雜誌為何如此好看?相信不少八、九十後能立即列岀多個因由。日本潮流雜誌作為千禧世代的精神食糧,對我們這一代人成長確實影響深遠。即使後來韓流文化席捲全球,依舊無法憾動日本作為亞洲潮流文化龍頭的地位。日本雜誌的利害之處在於其獨特性,作為傳遞日本流行文化的媒介,單說其作業系統,如排版、內容制定、及照片風格,均有著一套獨特的法則,這是別的時裝雜誌想抄也抄不來。但今天不在這裏作詳細討論,否則恐怕寫上萬言書也未能完整分析。

今天先談日本雜誌中常見的專題方案 — 「讀者模特兒」,讀者模特兒顧名思義是一班以讀者或素人身份為前提的模特兒,他/她們透過自薦、選拔、被發掘而成為雜誌的專屬模特兒。時至今日,不少日本時裝雜誌仍會持續舉辦選秀活動,一來能加強與讀者的互動,二來素人模特兒比專業模特兒較為「貼地」,令讀者閱讀雜誌時多了一份親切感。另一方面,透過雜誌作為平台,其專屬模特兒能面向廣大讀者,吸納更多人氣,為未來往演戲圈發展作好準備。而昔日的讀者模特兒,如今發展如何?以下將逐一探討。

時尚界雙人組 – AMIAYA

若你愛追看時裝街拍網站,或對 Fashion week 有所留意,相信對 AMIAYA (Ami, Aya) 這對姊妹絕不陌生。昔日作為《CUTiE》、《ViVi》、及《Zipper》等日本雜誌的讀者模特兒,靠著穿衣風格和獨特的雙胞胎魅力,成功引起時尚界關注。現在兩人除了不時為雜誌拍攝外,亦向 DJ 界發展,並一手創立了潮流品牌《jouetie》,風頭一時無兩。

3
AMIAYA (Ami, Aya)

日模界第一人 – Rola

當今要數日模界最紅人物,可說非 Rola 莫屬。從《Popteen》岀道,及後轉移戰場往《ViVi》發展,成功吸納廣大人氣。把持這股人氣登上大大小小的綜藝節目,並以演員和歌手方向發展,及後更創立自家香水品牌 Vasilisa 。發展可算是當今日模界人氣最高的一員,其社交媒體的追蹤人數更以 5.6M 的數量力壓水原希子,成為日模界第一人。

3
Rola

逆齡女模 – 梨花

對於混血模特兒主戰場《ViVi》的老觀眾來說, 梨花這個名字絕不陌生。擁有四分之一法國血統的梨花先從《JJ》和《CanCam》岀道,及後成為《ViVi》的專屬模特兒大放異彩。近年除了模特兒工作外,梨花亦主力發展生活時尚品牌 Maison de Reefur 的事業,並以照顧孩子為生活重心。

3
梨花

叛逆少年 – 成田凌

如果說登上《ViVi》是女模特兒成名的好機會,那麼《MEN’S NON-NO》就應該是男模特兒的主戰場。2016 年憑著參演高人氣日劇《月薪嬌妻》而人氣水漲船高的成田凌,其實在他進入演藝圈之前,曾是男士時尚雜誌《MEN’S NON-NO》的專屬模特兒。在《MEN’S NON-NO》擔當模特兒期間,獲取一定人氣,及後參演電視劇成功轉戰演藝圈。

3
成田凌

鹽顏系男孩 – 坂口健太郎

同屬《MEN’S NON-NO》家岀品的坂口健太郎,於 2010 年透過模特兒選拔活動,成為該雜誌的專屬模特兒。到後其日本掀起一股「鹽顏系男子」的話題,成功令坂口健太郎獲得大眾關注。及後於雜誌專屬模特兒畢業,進入演藝圈,參演一系列電影和電視劇,令他的人氣居高不下。

3
坂口健太郎

人氣王 竹内凉真

近年憑著日劇《陸王》而獲高人氣的竹内凉真,其實亦曾任女性時尚雜誌《mina》的首位男性專屬模特兒。並參演《假面騎士drive》飾演劇中男主角,因而轉戰進入演藝圈。及後參與一系電影及電視劇,獲得日本電影電視劇界獲得最佳新人獎,成為近年當紅日本男藝人之一。

3
竹内凉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