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eline 法式復古 | Hedi Slimane的斷捨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49k views

Celine 法式復古 | Hedi Slimane的斷捨離

08.10.2019

自去年 Hedi Slimane 接掌 Celine 並經歷了負評如潮的首季之後,從上季起看得出來他收斂了不少,捨棄「短、閃、窄」的派對辣妹裝,總算開始與品牌一貫的知性優雅接軌,同時亦不失他復古型格的強烈個人風格。這次的 SS20 相對地變化不大,雖說驚喜欠奉,但勝在單品件件平易近人,一眾 Old Celine 粉絲那破碎的心似乎也正在逐漸被挽救回來。

The New Muse:Blackpink Lisa

邀請與品牌形象相符的名人穿上自家服飾向來是極為有效的宣傳手法,Hedi Slimane 的選人眼光也確是獨到,自六月男裝系列發表時便迎來韓國當紅女團 Blackpink 的 Lisa 成為 Celine by Hedi Slimane 的新任繆斯,高眺纖瘦的身形與具有幾分古典冷艷美的臉龐不單完全正中 Hedi Slimane 的審美,無論是在機場以 logo hoddie 配牛仔褲的休閒造型,還是 fashion show 當日的貼身樽領配傘裙長靴的簡約性感,既為 Lisa 添了一種成熟知性,亦為品牌增加了那麼點年輕活力,兩者風格相互碰撞,擦出了相當賞心悅目的火花。

Celine S/S 2020

今季給人的感覺就是 AW19 的變奏版,西裝、牛仔褲、及膝裙、復古印花一樣不少,但換上更多彩的色調,也投入更多的牛仔設計在裡面。以七十年代法國資產階級衣著融入一點波希米亞,將超貼身剪裁的應用比例縮減,取而代之的是增添更多的寬鬆與飄逸元素,即便是閃亮亮的派對風格,還是以過膝中長裙款與長裙為主,優雅大氣的法式經典走向,但亦能看到骨子裡的一絲叛逆,這微妙的平衡感,相信就連一眾舊信徒也紛紛受落。

MF Selection:手袋 best pick

回顧 Old Celine 時代幾乎季季都會出現一款 IT Bag,改朝換代後連同品牌 logo 與手袋金屬扣一併換掉,我們可見屬於 Celine by Hedi Slimane 的新標記正逐步取得人心,今季從經典款到大型藤籃袋,從皮革 Bucket Bag 到蛇紋與麖皮流蘇手袋,實行將五花八門的受眾口味一網打盡,總有一款合意。

Photo Credit: Celine, Renee Neoh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