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OD’S X Alber Elbaz 快樂二分法 | 「活在當下」還是「懷緬過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66k views

TOD’S X Alber Elbaz 快樂二分法 | 「活在當下」還是「懷緬過去」?

10.10.2019
6
因今次與TOD’S的聯乘,大家又能看見久違了Alber Elbaz 的草圖

快樂源於得到自由,獲得自由就能擁有快樂。快樂與自由似乎是不可分割,也算是我們一生在尋求的感覺。然而,人生總不會每刻都快樂,對你來說快樂又有何意義呢?是能趕上巴士的那一刻?是在商店大抽獎中幸運獲得大獎?能與戀人共渡甜蜜時光?或是在加班工作後,回家喝到媽媽為你準備的熱湯?

有人把快樂分為兩種:「經歷快樂」及「記憶快樂」。「經歷快樂」是於某個時刻體驗到的快樂;「記憶快樂」即是於事件發生後反思才感到快樂。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商學院副教授 Cassie Holmes 與哈佛商學院 Michael Norton 就曾於「正向心理學期刊(the 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發表關於「經歷快樂」與「記憶快樂」的研究。經調查發現,大部分偏好「經歷快樂」的人都有一種活在當下的信念,想捉緊當下,並喜歡用心感受每一個快樂時光;而選擇「記憶快樂」的則渴望得到更持續的幸福,時常懷緬過往回憶,再由此得到快樂的動力。

5
TOD’S Happy Moments系列

每人都對快樂有截然不同的定義,對於曾被譽為當今世界三大頂級時裝設計師的 Alber Elbaz 來說,他選擇的似乎是「經歷快樂」,知道能夠不受限制創作的那瞬間就是最快樂。

Alber Elbaz 曾是時裝品牌 Lanvin 的創意總監,他獨到的眼光,天馬行空又不失優雅的設計廣為人知,時裝人對他離任創意總監一職均感可惜,但才華洋溢的 Elbaz 又怎會讓他的粉絲失望呢?今次選擇跟 TOD’S合作,重新尋找快樂的定義。

Elbaz以自己經歷重新詮釋快樂的感覺,為TOD’S推出”Happy Moments”系列,以”Happy to dance”、”Happy to be free”、”Happy Birthday”、”Happy I’m not late”、” Happy to be in love”及”Happy Family”劃分,以七彩光澤的顏色及革新的運動鞋原素注入品牌的經典款式之中,打造時尚又舒適的鞋款,同時完美演繹人生各種精彩快樂的時刻。

「讓人們美麗而且快樂」是 Elbaz 的設計宗旨。

原來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可以是源於一雙鞋、一個手袋,或是一款別出心裁的設計。您又能夠找到您的快樂泉源嗎?

5
TOD’S Happy Moments系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