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我們心裡的LoveDreamDare(影片篇)| MFHK Co-Creat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94k views

我們心裡的LoveDreamDare(影片篇)| MFHK Co-Create

11.10.2019

不同的人生故事,塑造了我們獨特的世界觀。 透過 Co-Create 計劃,邀請不同創作人,從自身角度出發,各自演譯心中的 Love Dream Dare。

Cecilia Ng | Nuditè 創辦人及時裝創作總監

於2011年11月11日,創立時裝品牌nuditè,品牌名字靈感來自〈裸〉的意味。時裝是藝術,也是一種生活態度。人生每段境遇都是生命的染料,將每個人慢慢渲染成不同的面貌。nuditè 以細膩舒適的材質為基本,揉合簡潔的輪廓與細節,呈現身體的獨特美態,穿得自在也是回歸自然的開始。

3
Cecilia Ng:Nuditè 創辦人及時裝創作總監

Dream:保持一雙靈犀的瞳眸,讓心自由飛翔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共享 #感受 #純粹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 “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Empowerment 是透過連結去互相拉近人與人之間的差異。現代最貼近生活的 empowerment 應該是網絡世界,所有人都可以在網路世界尋找靈感/方法/幫助,去成就想實現的東西。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2014 年獲邀於威尼斯參展出示 AW15 系列,這是首次近距離與世界各地的品牌設計師進行交流,於不同文化背景的差異下,帶給我非常正面的刺激。而且我很高興知道,彼此之間對時裝宛如有着共同的精神源頭,我的舊有思考模式彷彿也因為他們而有了新的觸發,不再認為創作就得將現存/舊有的某些元素封印起來,於是,品牌發展方向似乎變得更為開闊,而且形象定位也更為鮮明。

電影:《龍貓》
音樂:Coldplay《Up & Up》
書籍:《Coco Chanel:The Legend and the Life》

Renne Neoh | 攝影師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mindmelt #2055aesthetics #nowornever

Animated GIF - Find & Share on GIPHY
LOVE : The most powerful energy we could all generate to the world.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empower = Infuse.
The moment of empowerment: When I taste, smell, see, listen to. Or when I go to the lake, riverside during weekend.

Animated GIF - Find & Share on GIPHY
DREAM :  Dream is the extension of reality.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電影: Lord of the Rings!
歌曲:The Territory album by the Blaze
書籍:In praise of shadows 

Animated GIF - Find & Share on GIPHY
DARE : Dare to be shapeless, flexible, open. 

Myra Yi | 攝影師

居於香港,喜歡用影像多於文字來表達感受,近年很喜歡透過短影片來紀錄想法。

Love:愛,可以解救很多問題。在生活中對人及時行愛以外,亦希望我們能夠去愛惜這個地球。現在地球的環境因我們而危在旦夕,我做了這個擺盆來表達環境的現況。

Dream:這是一個有關魚兒在空中暢泳,在身邊游來游去的夢。當時有種時間靜止,特別寧靜平和的感覺。想透過這幅相片來重現那段記憶。

Dare:這是我第一次到東歐旅行拍下的照片,第一次用菲林相機拍攝。在那裡第一次享受下雪,第一次乘搭舊式鐵路,第一次品嚐用茴香調味的食物等等。這張照片提醒我要多踏出嘗試。

2
“On the way” for DARE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youhaveavoice #individuality #youdoyou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我對Empower的定義是去支持值得幫助的事情。去為它們引起公眾的注意與關心。對我來說,我的Empowerment時刻是為3位女學生爭取時間遠離騷擾她們的大叔。那位大叔跟著她們上車並不斷搭訕,我看到女孩們面有難色,這實在讓我太生氣了。到下車時,我插入了跟著她們身後的大叔面前,慢慢的步行,讓女學生們有多一點時間逃離。然後我就看著她們急步走好遠。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電影:TONY(2009)
音樂:Keaton Henson / Behaving- Shower 
書籍:The Tallowmere Annual by Keaton Henson

Yvonne Lui | 攝影師

Yvonne Lui,現年17歲,為中五學生。熱愛藝術創作,以影片為主。16歲時於全港公關比賽獲獎,已為澳洲著名美容品牌Canvas Beauty構思廣告,更獲全額資助到韓國SM公司學習。 Yvonne在藝術界的活動一直都非常活躍及出色,14歲參加Bravo!(青年劇場獎勵計劃)獲選到LAMDA(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 Benedict Cumberbatch同校)長期培訓。同時,Yvonne對不同年代、風格、題材的電影都有深入研究,從20年代的Silent Film(默片)到法國新浪潮,再到當代電影都在她涉獵範圍之內;最欣賞的導演是Jean—Luc Godard(高達)。

Love:
思念、離愁別緒,是古往今來,在愛中最深刻的情緒,它們不像快樂般容易被遺忘和忽略。受啟於宋詞,我決定將這種苦樂參半的感受形象化,用影像表達出來。

Dream:
這段影片如夢幻泡影,看起來朦朧飄渺,就如夢想一樣不可觸碰。但是,再夢幻的畫面都是靠人打造出來,實現夢想最好的方法也是動手去做。

Dare:
Dare不一定是要去挑戰極限,攀山涉水。跳出固有框架,去享受平時不敢做的事也是一種勇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