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跟凱特王妃學穿搭 | 3個必備基本款手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6.09k views

跟凱特王妃學穿搭 | 3個必備基本款手袋

11.10.2019

英國皇室成員 凱特王妃( Kate Middleton )長期活在閃光燈下,一言一行備受關注﹐甚至衣著亦被萬人討論,稍一不慎,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最近有媒體拍到她挽著Chanel FW15的棗紅色手袋出席活動,然而這個手袋已跟隨她出席為數不少的公開場合,果然「慳家王妃 」這個稱號並非浪得虛名。雖然她常穿舊衣服和袋子,但她從來沒有令大家失望,行為舉止仍高貴優雅,隱約間還伴隨戴安娜王妃的影子。

「慳家」照字面意思解讀較負面,但潛在意思是要擁有高強的Mix and Match能力。不少Instagram和網站會記錄她每次出席公開場合的衣著,這個網址還介紹凱特王妃過往曾使用過的手袋,貴為王妃的她也只擁有不足50個手袋,數量或許作為一個事業型女士也比她多。凱特皇妃愛選用小眾品牌,質素高又價錢相對合理;曝光率最高的是 2011和2013年推出的Mulberry “Bayswater”絲絨 Clutch 和 Emmy London”Natasha” Clutch,可見她選用最長青又耐看的款式,甚至是同款不同色,方便用以配襯不同類型的衣著造型和出席不同性質的場合。不但手袋會重複使用,衣服亦然;數年前的裙子今日仍在穿,而且一點也不過時,好像是Alexander McQueen 的白色洋裝裙,曾出現在哈利王子的婚禮、女兒的受洗禮、英女王90大壽和到訪比利時;Beulah London的深綠色裙子亦是常客。大概只有凱特王妃才可以將舊衣服營造不同造型,有時還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位美貌與智慧並重的皇妃。

 

 

從衣著中知微見著 凱特做到真正的言行一致

試問哪一個公眾人物會重複穿著同一件衣服、將舊衣服重新改造,穿過幾季裙子出席宴會;又或是穿平民品牌?如果說英國王妃凱特是一名「慳妹」著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準確的說法是她熱愛環保,更做到言行一致。她與家人外出旅遊選擇乘搭廉航,而非動用私人飛機,除了因為便宜,每張機票只約700元,還可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作為一位公眾人物,她定必知道大家對她一切會感興趣,她以自己作為一個流動宣傳版,向大家宣揚環保理念。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