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品牌如何與新生代 We Connect | GUCCI 為童婚問題發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03k views

品牌如何與新生代 We Connect | GUCCI 為童婚問題發聲

17.10.2019

還記得當初 Alessandro Michele 接任 GUCCI 創作總監一職,第一季已成功吸引大眾注視,令當年老掉了牙的品牌,起死回生,重回千禧世代熱捧的懷抱。

當然樹大就自然會招風,對 GUCCI 的文化挪用和抄襲指控卻是絡繹不絕。姑勿論你同意與否,無可否認 Alessandro Michele 對文化的熱愛、社會現象的關注、新世代價值觀和理念,均透過每季時裝系列和大大小小的品牌活動展現出來。這一系列行動才真正令 GUCCI 與新生代 We Connect。 

GUCCI 為杜絕童婚現象而奮力發聲

近日品牌再度為社會發聲,為全球每年高達 1,200 萬被迫婚的女童站在前線。透過 Gucci CHIME FOR CHANGE 活動,與電影人 Sharmeen Obaid-Chinoy 合作,製作動畫短片《SITARA》,以小女孩 Pari 的夢想為故事主軸,因著童婚問題而被逼放棄夢想的故事。再與Equality Now 及 Girls Not Brides 合作,鼓勵大眾分享自己的夢想。品牌創作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亦與一眾名人率先響應,透過 LetGirlsDream.org 及 #LetGirlsDream 於社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夢想,為推動世界文明前進而發聲。此外,品牌出版的《CHIME》刊物第二期亦於本週推出,其中一篇文章將以童婚問題為題材,鼓勵讀者在此議題上發聲。

力量任誰而用,為誰而用

不平等、不公義之事每天都在這個文明世界裏發生。而時尚品牌在賺錢同時,如何運用其影響力,為誰及為何而用,將會是 GenZ 和千禧世代的關注點。皆因新生代的消費模式,早已由過往為彰顯品味的炫耀式消費,漸漸轉化為定義自我,追求與他們有共同理念的品牌,以帶自身的價值觀。GUCCI 在這方面做對了、做足了、亦做到了,無怪乎這幾年品牌能靠千禧世代之力,穩坐最受歡迎奢侈品頭三甲,真正實現「得千禧世代如得天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