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世界第二Youtuber PewDiePie講解香港局勢mem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27k views

世界第二Youtuber PewDiePie講解香港局勢meme

21.10.2019

抗爭運動已持續超過4個月,事情得到全世界關注和支持,先有美國喜劇動畫《衰仔樂園》 (South Park) 暗諷中國審查制度、NBA球員在Twitter支持香港,還有不少外國youtuber來港參與遊行,讓世界得知香港的情況。近日,全世界第二受歡迎的youtuber PewDiePie亦在他的meme評環節裡,提到香港局勢相關的謎因創作。

該片名《Hong Kong Vs Joker Ends Fortnite》,作為遊戲影片起家的YouTuber PewDiePie,一開始只是提到近日的遊戲界事況和衍生的謎因圖像,像網上遊戲Fortnite的兩天陣亡、以及一些用《Joker》電影作素材的相關改圖。

之後卻話鋒一轉,由一張諷刺暴雪討好中國的Joker改圖,說到近日的《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禁賽事件;事緣遊戲公司暴雪因爐石戰聰哥勝出比賽後接受訪問時用以普通話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沒收獎金並禁賽一年,事件牽起遊戲界譁然。PewDiePie對此亦多有嘲諷。

一方面他有嘲諷暴雪娛樂曾為了打入中國手遊市場,把經典遊戲《暗黑破壞神》做成了手機遊戲版,並直言此類公司縱然舉起各種旗幟、面譜,但去到一個最後關頭,賺錢才是他們的目標。

為此他更引動畫《衰仔樂園》回應中國禁播的「致歉信」,再次反諷暴雪娛樂一筆。更藉此分享更多有關中港局勢、習近平與小熊維尼的話題謎因,在分享一張貼有三個小熊維尼「邪惡」造型的meme後,PewDiePie更指,若大家都一致地討厭這個龐大國家的領袖,受其為敵人,他感到一場大戰是如何開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