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環保文宣組出擊| “Greta Grotesk” 瑞典少女 Greta Thunberg字體面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64k views

環保文宣組出擊| “Greta Grotesk” 瑞典少女 Greta Thunberg字體面世

27.10.2019

16歲瑞典少女Greta Thunberg在2019 聯合國氣候峰會發表演說以 “How dare you” 表達憤怒心情,怒斥各國領袖一直未有正視環保問題,搧了各國領袖一巴掌。後來Greta更獲瑞典頒發Right Livelihood Awards,這個有「另類諾貝爾獎」之稱的獎項,以表揚她激勵和增強各界人士在環保問題上的意識,為世界作出努力。最近,美國紐約一位設計師Tal Shub和團隊將Greta Thunberg手寫口號結合並進行分析,製作名為 “Greta Grotesk” 字體讓大家自由下載使用,向這位16歲環保小先峰致敬,同時為環保出一分力。

?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Tal Shub是一位紐約設計師,同時是Uno的創辦人之,使命是透過提供可重複使用的替代品,消除一次性使用的塑料瓶。同為重視環保和氣候問題,Tal被這位瑞典少女的一言一行所感動,認為她喚醒和啟發了很多人採取行動,而每次最令他深刻的就是她那些粗線條而清晰字體的手寫標語。Tal更發現很多人開始在網上在討論她的文字和擺位是經編排!作為設計師, Tal認為字體是具標誌性的視覺傳遞方法,可是還未有人真正注意到字體和設計對這場運動的重要性。

有見及此,Tal決定將Greta的手寫字化成電腦字體,讓全球人士可使用。他先在網上搜集所有Greta手持口號的圖片進行分析,找出字體中兩個明顯標誌,雖然當中有些字母的大小不同,他們會進行調整,重新平衡所有字的粗細。Tal分享繪製新字體的常見方法是先定義小寫的n、i和o字符,因為它們提供了直、圓、點的形狀,然後再發展成其他字母。Greta字體也是同出一轍,過程中他找到總共有六個大寫K和六個大寫T。

因網上找到的資料不多,過程困難重重,但Tal覺得只要可以令大家更了解氣候變化,提升敏感度就足夠。團隊並不是要建立最具技術性或最多人使用的字體,反而是製造出最真誠和真實的東西。Tal希望字體可用於與氣候變化相關的工作,但Tal更認為這字體產生的最大貢獻超出了單純在海報中呈現的模樣,因為字體有令人驚嘆和喚起記憶的能力,就像你聽到很久未曾聽過的歌曲一樣,它會瞬間將你傳送到另一個時間和地點。希望大家一看到Greta Grotesk能立即想起環保和氣候變化的迫切問題,並立即採取行動。Tal的溫馨提示,安裝Greta Grotesk後,字體會置於Helvetica的上方,十分方便,大家都無法避免看到它。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