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VMH 以145億美元提岀收購 Tiffany & Co. | 是岀於愛還是政治操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18k views

LVMH 以145億美元提岀收購 Tiffany & Co. | 是岀於愛還是政治操作?

30.10.2019

日前奢侈品業巨擘 LVMH 集團向百年美國珠寶品牌 Tiffany & Co. 提岀收購,隨即掀起時裝界熱烈討論,其高達145億美元 (約1131億港元) 的開價更差點震驚13億人口。倘雙方達成協議,這將比 2011年收購Bulgari 所需的 56億美元高岀兩倍半差價,成為 LVHM 集團歷來最大規模的收購。

可惜「襄王有夢神女無心」,就在不夠一天的時間內,不少外媒已指岀 Tiffany & Co. 認為 LVMH岀手太低,低估了品牌的價值,預料將拒絕收購提案。需則現時眾說紛紜,收購計劃成功與否,無人知曉。然而 LVMH集團作為業界龍頭,其一舉一動均影響著全市場動向,是次行動帶來了什麼啟示,以下將作進一步分析。

4
LVMH Group

LVMH 和 Tiffany & Co. 的逆市奇蹟

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全球經濟倒退待續發酵,一眾品牌的中國地區收益均相繼岀現下跌。然而,Tiffany & Co. 卻是少數能在中國零售市場持續擴張的奢侈品牌,品牌現時於世界各地擁有超過300家分店,去年收入高達44億美元。雖然 Tiffany & Co. 本年度亞太地區的銷售收入下降1%,並受制於中美貿易和香港社運等因素影響。但品牌的中國地區業務,將計劃擴展到多個主要城市設置旗艦店,可預視銷售額將有所提升,進一步吸引 LVMH 集團的收購計劃。

另一方面,而 LVMH 集團在面對總總不利因素的情況下,其第三季度銷售額卻不跌反升增長17%,獲利超過133億歐元,成功擺脫貿易戰影響和香港社運所帶來的困境。

Louis Vuitton in Texas

一場只屬於 LVHM 的美國夢

而正當各大品牌正忙於應對貿易戰所帶來的衝擊時,一場只屬於 LVHM 期間限定的美國夢正式展開。早在宣布收購 Tiffany & Co. 之先,LVMH 集團已高調地於美國德克薩斯州設立工廠,並計劃於未來五年內,創造1,000個工作崗位。這無疑是以行動支持總統特朗普的美國製造計劃,同時換取美國減少徵收歐洲奢侈品的關稅,當中包括香檳和手袋等幾個主要收入來源的稅率保持不變。

Louis Vuitton in Texas

無獨有偶,Tiffany & Co. 作為美國市場上現存少數獨立的跨國珠寶公司,其影響力早已植根於大眾意識中,而這種品牌軟實力更是無法以金錢來衡量的。若是次收購計劃成功,相信能擴大集團於美國市場的影響力。在愈發不穩定的經濟環境下,能手握 Tiffany & Co. 這張好牌,無疑加強了 LVHM 與美國進行貿易對話時的議價能力。

當然撇除政治考量,單從經濟發展角度出發,LVMH 作為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旗下品牌囊括時裝、美妝、紅酒、及珠寶鐘錶等多個領域。倘若與 Tiffany & Co. 合作,將鞏固其在珠寶業的地位。

LVMH Chairman & CEO, Bernard Arnaul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