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3 間值得造訪的巴黎珠寶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84k views

3 間值得造訪的巴黎珠寶店

03.11.2019

巴黎女子不喜名牌的著裝哲學舉世皆知,尤其在珠寶、手袋、鞋履等配件上,更能見證到她們對小眾品牌的欣賞與支持;而筆者今天要介紹的 3 家巴黎珠寶店,在知名選品店 Colette 收掉後,成為巴黎女子尋覓優雅飾物的好去處,讀者也不妨將這些特色商家納入下回造訪巴黎的必逛景點清單中。

Stone Paris

在 rue du Mont Thabor 和 rue des Saints-Pères 兩條街道上皆有設店的 Stone Paris,是珠寶設計師 Marie Poniatowski 的心血結晶;從小跟著身為法國版《Vogue》總監的父親 Jean Poniatowski 在雜誌攝影棚中見習,Marie Poniatowski 因此得以從和 Guy Bourdin、Helmut Newton 等攝影大師的第一手接觸中,逐漸培養出卓越審美,而勤跑紐約與米蘭的時裝秀場亦帶給她深遠啟發。

然而,Marie Poniatowski在投身時尚界之前,是先將「電影製作人」一職設為畢生目標,最終方認清內心深處熱切的渴望,遂轉向珠寶領域,於 2004 年成立自有品牌,以揉合實用性與詩意美感的摩登珠寶,搭配人人皆可負擔的親民價格,打造令巴黎女孩趨之若鶩的配飾首選。

 

Marie Poniatowski 遊走於華麗和極簡風格之間的珠寶,誕生自極其多元的靈感發展脈絡,舉凡建築輪廓、自然萬物、旅行的記憶、維多利亞時期風尚等等,皆為建構出這些華美飾物的概念地基;此外,除了容易與衣服搭配的淺金、淺銀色調,Marie Poniatowski 亦採用黑色與深金色寶石等暗色調點綴,帶出飾物的高雅與細緻,而系列中那幾款個性較為低調的珠寶,則是男女皆可配戴的中性選擇。

White Bird

10 年前,想要購買高級珠寶的客人,大多需前往 Montaigne 大道,那些與服裝一同陳列的選品店作挑,但熱愛珠寶的 Stéphanie Roger 替廣大受眾打破了這項潛規則。挾著在 Cartier、Piaget、Chaumet 等高端品牌累積的行銷與零售經驗,於 Saint-Germain、Mont Thabor 和 Le Marais 等地成立只專注於「珠寶」一物的選品店。自世界各地蒐羅能與自身品味產生共鳴的特色飾物,Anissa Kermiche、Charlotte Chesnais、Grainne Morton、Sophie Bille Brahe 等設計師品牌皆進駐此地。無論是崇尚簡約風、喜愛民俗風、重視藝術感,或想嘗試前衛形象的女性,

皆能在 White Bird 找到切合自身風格的穿搭良伴。

 

雖然與 White Bird 合作的品牌數量眾多,但對 Stéphanie Roger 來說,唯有符合「帶有情感」、「象徵自由」、「真實不造作」等風格的珠寶,才能在 White Bird 擁席之地。值得注意的是,White Bird 於巴黎設立的第三間店,位居 rue des Saints-Pères 街道上,由奧地利建築師 Günther Domenig 操刀店面設計,自 50年代義大利建築中擷取靈感,打造注入巴黎左岸精緻氛圍的珠寶店,為當代最受矚目的設計新秀提供一展才華的舞台。

5 Octobre

坐落於時尚商店聚集的 Saint-Germain-des-Prés,由 Sophie Pfeffer 於 2004 年創立的珠寶品牌 5 Octobre,以販售「現代護身符」般的飾品為主,滿溢復古風格的設計路線,真切反映了 Sophie Pfeffer 的收藏家性格。從原始部落傳家寶到Napoleon III 時期的法國古董,皆以令人著迷的文化底蘊,啟發 Sophie Pfeffer 推出一款又一款揉入古典質感的創意飾物。

 

材質部分,Sophie Pfeffer 傾向選用藍寶石、尖晶石和帕托石等珍貴材料,以全手工方式捏塑出介於質樸與精巧之間的珠寶狀態,並以純金、純銀或鍍金等鑲嵌底座優雅盛裝,同時搭配清透而柔美的色澤,於耳畔、腕間與頸間烘托出女性的溫柔氣質,亦激盪出當代與歷史文明之間的美學火花。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