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環保課 |12品牌落實生產永續牛仔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73k views

時尚環保課 |12品牌落實生產永續牛仔褲

10.11.2019
Series:
FigaroIcon
Tags:
GAP H&M Levi’s

最近,主張循環經濟的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發表報告,結果讓全球幾千萬「丹寧迷」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因為報告檢視牛仔衫褲製作過程和回收系統,他們認為那些釘在車線及口袋上,即被視為牛仔服上如「靈魂」一般重要的鉚釘應該被停用,讓這些牛仔布料更容易回收。

牛仔褲的存在,對環境就是一種痛

牛仔褲對環境產生的災難性問題都不是新事,從棉的栽種過程開始,過度使用殺蟲劑及肥料就令人咋舌,還有染製整過程造成的水污染、運輸中排放的溫室氣體、以及對環境代價極高的酸洗與整燙加工⋯⋯簡言之,牛仔褲的存在,對地球來說就是一種傷害。追溯牛仔褲的出現,則要回到1870 年代,當時經營布料染整工廠的德裔移民商人Levi Strauss,與美國裁縫Jacob Davis 合作開發出帶有鉚釘細節的牛仔褲。牛仔褲的誕生旨在服務十九世紀的工人,因為它擁有足夠的張力、耐用又耐撕扯,從實用性上是無可取代的,Levi’s 也因此成為了最著名的牛仔服飾品牌。然而,不再從事體力操活的我們,牛仔褲也是我們的must have item。

Levi’s是最早生產牛仔褲的品牌

牛仔褲的誕生旨在服務十九世紀的工人,因為它擁有足夠的張力、耐用又耐撕扯,從實用性上是無可取代。

雖不從事勞動工作,牛仔褲易襯易著,是時裝人的must have item。

永續牛仔褲誕生

至於來自英國的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則在今年七月份正式發表一份針對牛仔布材質製程及回收的建議報告書,並以《牛仔布的重新設計導論》為題;他們更在結論中指出褲上的鉚釘細節應該被移除或是減少至最低用量,並要求主流品牌遵守。為了讓牛仔布材質的服裝在循環經濟觀點之下能更符合環保,他們也在此報告當中要求品牌以生物可分解的、可再生的植物性纖維去製作牛仔布料。基於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在國際間的公信力及影響力,這報告書一發出,便引來多達12 個品牌及4 間工廠決定於2021 年落實執行,GAP、H&M 集團以及Tommy Hilfiger 等連鎖服飾品牌均在第一批願意落實執行的名單上。零散的品牌執行也不及時裝界龍頭品牌和集團齊齊參與,早前在G7高峰會前夕, 32 個品牌包含 ChanelHermèsNike、H&M 等品牌及紡織品公司簽署了一份《Fashion Pact G7》協議,承諾阻止氣球暖化、恢復生物多樣性以及保護海洋,並希望在 2050 年前成為零碳足跡的公司、在 2030 年前消除一次性塑料的使用;踏出了如此重要的一步,希望眾品牌能在生產牛仔褲的部份作出檢討,甚至深入審視整個種植、設計、生產、銷售方式,才能從根源改善時裝污染問題。

從棉的栽種過程開始,過度使用殺蟲劑及肥料,還有染製整過程造成的水污染、酸洗與整燙加工⋯⋯簡言之,牛仔褲的存在,對地球來說就是一種傷害。

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發表報告後,有12 個品牌及 4 間工廠決定於 2021 年落實執行,改變他們生產牛仔褲的方式,減低浪費,污染和有害方法的使用。

Series:
FigaroIcon
Tags:
GAP H&M Levi’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