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法國千萬followers的Gen Z網紅Léa Elui:增加followers的秘訣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24k views

專訪法國千萬followers的Gen Z網紅Léa Elui:增加followers的秘訣是……

09.11.2019

 
18歲的Gen Z網紅Léa Elui在Instagram的followers剛剛過了1千萬,她在TikTok(即外國版抖音)和Snapchat有9百60萬follwers,YouTube平台有1千萬訂閱人數,簡單來說,在社交平台上Léa是最多人追蹤的法國人。她在2017年開始經營自己的社交賬戶,那時她正在經歷高中的校園霸凌,「我想為自己建立一個泡泡,讓我能逃離現實生活。」Léa說。她在Instagram和TikTok上載了自己跳舞的影片,自此她佔據了由Kardashian家族稱霸的網路世界的一部分。Madame Figaro與Léa在巴黎的一個頒獎典禮相遇,於是我們決定問問這位網紅如何在網絡世界生存,甚至成為社交世界明日之星的貼士。

Q:現時在Instagram上最流行上載什麼?

Léa Elui:Video,我很喜歡看搞笑的影片,它能讓我心情立刻變好。我也愛看化妝,’slime’(即用手指沾上顏料然後填色)及小狗的影片。相片不是不好,但它仍是靜態不會動。

Q:上載Post時有什麼禁忌?

Léa Elui:在照片上用太多濾鏡,現在流行自然。

Q:你花多少時間管理你的Instagram賬號?

Léa Elui:我經常都在線,我也覺得自己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了,每天都在來回在日常生活及限時動態之間。所以我會為自己設置鬧鐘,如果我花了一小時在社交平台上,鬧鐘就會響。在這之前我一天會花10小時在Instagram上面,但這太多了,也會接收了很多負能量,人們在網上會說一些很難聽的話,讀到這些會令我頭痛。

Q:你的Post會以什麼角度出發?

Léa Elui:我相信假如不展示自己真實的樣子或個性的話,群眾是不會對你產生興趣及熟悉感,很難會真心追蹤你。

Q:你會較常Post限時動態IG Story還是貼文?

Léa Elui:IG Story通常是很隨性即興的,我可以上載唱歌或是跟朋友在車裡玩鬧的影片。貼文則要預備,有時我也想要上載一些比較有美感的照片,最後還是視乎我的心情。

Q:對於把照片「美圖」你有什麼看法?

Léa Elui:老實說,我一般只用美圖來美化我房間的牆壁,很多照片都在我房間裡拍攝,而牆壁看上去黃調很重,所以我會把美白牙齒的功能用在牆壁上。完成後我會稍為淡化我的黑眼圈,暗瘡或皮膚瑕疵我會盡量保留。最初我也覺得很困難,特別是粉絲開始增加時,我覺得我一定要變瘦、以完美身形來討好他們。我甚至會為了拍照而特地買新衣服,花了很多錢,但幾個月過後的,我發現那根本不是我,所以我刪除了所有照片,跟自己說:「我再也不想變成這樣子了。」

Q:你的風格是什麼?

Léa Elui:我很愛穿sporty look,但不是假男生style,我喜歡像穿睡衣上街般的隨意感覺。

Q:最適合成為網紅的地方是哪裏?

A:洛杉磯,所有網紅都住在那裡,而且有千百個地方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

Q:你怎樣應付一些負面的網上言論?

Léa Elui:我不是一個會在Instagram上挑起事端的人,我從沒與其他網紅有過爭執。但當這種事情發生時,你要把自己看得小一點,也要好好思考到底自己做過或說過什麼,因為有許多雙眼睛都在留意我們的言行。若真的是自己犯錯,就一定要道歉。我會把followers視作朋友,一旦失去了他們的信任,我一定會想辦法挽回。

Q:有哪個Instagram賬戶你會推薦給讀者?

Léa Elui:我最近在開始追蹤一個名叫Daily Positive Vibes(@positivevibesquotes),我很喜歡它的正面字句。我認為社會不夠正面能量,看這賬戶的貼文讓我產生共鳴。

Q:若想增加IG的followers,你有什麼建議?

Léa Elui:記住要保持真實的自己,特別是當你的粉絲開始增加。愈多人追蹤你,你就愈不用改變。很多網紅都有錯誤的觀念,認為她要成為一個特定的模樣,別人才會追蹤她,我知道因為我也差點變成這樣,而那感覺太糟糕了。成為網紅是因為你想與人分享你的生活,這件事能使你快樂,而不是為了訂閱人數。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