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巴黎KOL Caroline de Maigret—解密巴黎女人的衣櫃必備單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79k views

專訪巴黎KOL Caroline de Maigret—解密巴黎女人的衣櫃必備單品

12.11.2019

在法國,你可以是法國人(French),但卻不是個個都可稱自己為Parisian,身兼模特兒、音樂人、Karl Lagerfeld繆思的Caroline de Maigret,在法國向來被巴黎女人的代表人物之一,她跟朋友合著的《How To Be Parisian Wherever You Are》被翻譯成25種語言,這位曾出在許多攝影大師鏡頭前的巴黎名模,現在專注於與男友設立的的音樂製作公司,曾發掘BB Brunes、Naast等音樂人。這天Caroline de Maigret穿著直腳牛仔褲、男裝寬鬆毛衣、半乾的長髮、不施脂粉的面容來到studio,跟Madame Figaro分享巴黎女子的時尚談 。

 

個人風格

「我的風格是跟隨我聽的音樂種類而轉換。我還記得首先是憤怒的搖滾音樂,我媽媽說那時我完全沒有離開房間;然後開始偏向哥德風,我會在用一塊黑色薄紗配搭所有打扮;之後我開始愛上嘻哈及龐克,就會穿上波鞋。朋友說我是巴黎式時髦,我自己認為是中性,但我聽過最開心的時尚讚美是….我的11歲兒子覺得我很cool⋯⋯這對一位媽媽來說是簡直像是加冕一樣呀!」

 

時尚偶像

「Keith Richards,他的酷、感性及樂與怒都從他的打扮表露出來。他給了我很多靈感,總會在造型中有一些驚喜的特點,隨著時間我現在也學會找出能讓整體造型更有趣的細節,可以是色彩、條紋或是配飾,通常我會有一件重點的單品,然後圍繞它來配搭造型的其他部分。」

 

巴黎女人的戰鬥服

「若我要讓自己更有自信,我會穿一件長西裝外套,我認為西裝設計非常高雅且兼具力量。肩膊的設計會給造型一個堅挺的形狀,也讓你不自覺地挺起胸膛。把手插進口袋裡更能營造一種漫不組經心的態度。」

 

衣櫃必備單品

「男裝白恤衫像是我的閨蜜,每次穿起它都讓我的膚色顯得更漂亮。皮褸、男裝牛仔褲(我喜歡布料較厚的款式)及一件白色小外套都是我必備的基本服飾。」

 

對於整容…..

「自小我和姊妹們都像男孩一樣長大,家裡給予我們很多自由。因為家裡男生比較多,成為模特兒之後我才第一次認真的看鏡子裡的自己,發現我有一個大鼻子及平坦的胸部。公司對我說要得到工作機會的話,我就要進行整形手術。那時我在Sorbonne讀書,做模特兒也是為了要經濟獨立,但我認為為了拍照而要改變自己是件很荒謬的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