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倫敦Vegan吃貨指南—不是素食者也會愛上的素食人氣餐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05k views

倫敦Vegan吃貨指南—不是素食者也會愛上的素食人氣餐廳

14.11.2019

沒有魚的Fish & Chips、100%素食雪糕、香滑杏仁奶昔⋯素食風潮在全世界愈來愈盛起,在英國倫敦一樣愈來愈普遍!素食選擇也隨之增加,不少更大受當地潮人歡迎,我們就帶大家來一趟英倫素食之旅,不吃肉也能大飽口福。

在倫敦過一個經典英式周末,一定要從下午茶開始:小件的三文治和蛋糕,排列在精緻的層架上。Cafe Forty One的100%素食下午茶,看上去一點都不單調。伯爵茶豆奶素scone吃起來與用牛奶製的毫無分別,啫喱則加入了Agar-Agar,令它得以凝固且Q彈。鹹點方面,茄子配蒜味素蛋黃醬也是下午茶架上的一大賣點,不少倫敦人都特地來這裡品嘗一番。

 

到Hyde Park享受完陽光及美景後,來到倫敦南面的Brighton,是年輕人聚集的時髦地點。在這裡你能找到獨一無二的素食芝士。在一排排七彩玻璃窗之間,我們來到倫敦人喜愛的芝士店,琳琅滿目的Stilton、Cheddar、Parmesan、Mozzarella⋯⋯這些100%的素食芝士大都以腰果製成,味道不輸傳統芝士,當中精選為黑炭松露素芝士及煙燻紅椒車打芝士。店主更計劃開設一家設帶桌椅的分店,提供素食芝士拼盤,讓客人能坐下來一邊喝著美酒,一邊品嘗各式各樣的素芝士。

香炸茄子、巴馬臣芝士配煙燻水牛芝士番茄醬,聽上去就夠讓人口水直流了。獲得2018年最佳Pizza大獎的Parmegiana Party,竟然是全素披薩!位於Camden的Purezza是間家庭式的小店,經過2年的試驗,店主終訴找到最完美的全素水牛芝士做法。

顧客可以選擇素莎洛美腸或豆腐香腸配搭自家製的全麥或gluten-free批皮,放入木爐烤熟。主打推介由松露番茄醬、蘑菇組成的Here Comes Truffle披薩,加上素芝士通粉,再以腰果Tiramisu作結,簡直讓人回味無窮。

 

 

要數Vegan餐廳絕不能不提Farmacy。時尚又典雅的裝潢,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時,這裡會變成素食者的天堂。你可以品嘗椰奶咖哩或墨西哥焦香西蘭花,再加上杏仁奶油,每一道菜既美味又健康。

當你在等待食物時,務必一嘗Farmacy精心調製的配方:CBD(Cannabidiol 非引起幻覺大麻)雞尾酒;若你有冒險精神的話,更可以嘗試的針管CBD shot。

主菜過後,嗜甜的你還可以品嘗香蕉雪糕、新地brownie及熱朱古力曲奇等等甜品。素食者天堂的美譽可不是浪得虛名。

 

 

我們再來到潮人集中地Shoreditch,在這裡五花八門的餐廳應有盡有,首先是Boxpark,由一個個黑色貨櫃改裝而成的精品店及餐廳區域,當中有日本菜、漢堡店、台式刈包、Pizza、乳酪雪糕、希臘菜、甜甜圈等等選擇。

 

最後就是位於兩個街口以外的素食漢堡店Vurger,遠離了囂鬧的人羣,四面粉色的牆壁座落於Shoreditch之中,只有數張桌子,門口貼著幽默的標語,漢堡卻是出奇地美味。Mexican夾著炸得香脆的大樹菠蘿、粟米肉扒和辣醬;把KFC比下去的Kentucky Dunkers由香炸蘑菇代替炸雞。甜品方面,一定要試的除了奶昔之外,還有它的招牌爆谷。

來到蘇豪區,我們就來吃法國菜吧。在一條石階小巷裡有一間小小的餐館,先按下門鈴,走過玄關來到客廳,就會見數張餐桌,像到訪朋友家般親密又熟悉。Gauthier in Soho的法國大廚曾與反對食用鵝肝運動的支持者交流,之後決定開始烹調素食菜式。

 

 

雖然餐廳仍然提供肉食選擇,但另設一份8款全素的精選菜式。前菜的一道甘荀他他,廚師就在顧客面前即席切割甘荀,特別的切割方法讓顧客看得入神。其餘的全素菜式大多有地中海菜的影子,大廚則來自尼斯,所以菜式中會見到青色及白色露荀、乾番茄、素食芝士及松露意大利雲吞、藜麥夏南瓜卷等等。除了美食,餐廳的藏酒、甜品及服務都會令你的一頓晚餐成為美好的回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