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式生活 l 巴黎Bucket list#7 :無孔不入的「情色」教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13k views

法式生活 l 巴黎Bucket list#7 :無孔不入的「情色」教育

21.11.2019
Series:
TheFrenchWay
Tags:
旅居 法國

在搬到巴黎之後,筆者開始覺得在香港撰寫教材的,都是天大的悶蛋,從小到大用耳濡目染,也教出一批正經八百的悶蛋來。直至來到巴黎上法文堂,才看到了什麼叫創意。

若說香港寫教材的人悶,法國寫教材的應該就是悶了。記得有天到Alliance Françise法國文化協會(是非常正規的課程啊)上法語課,其中一堂聆聽要學生透過錄音中的資訊,在作業上找出不同角色在地圖上的住處,目的是為了教一些辨別位置的生字,一切非常正路,誰知聽落才發現有驚喜:

話說女主角Marion,是一位年輕少婦,丈夫經常出門工作,剩她一人夜夜獨守空幃,苦不堪言。與此同時,村裡竟來了一位魅力無人能擋的「誘惑者」(無作大,真的用上Un séducteur irrésistible這個字) ,兩人相遇猶如地火勾天雷,火速便搭上了。誘惑者邀請Marion到他家共渡良宵,人妻也二話不說爽快答應了。經過一夜纏綿,女人早上便能趕回家中迎接丈夫歸來。誰知如意算盤打不響,渡河橋被一名瘋漢霸佔,要回家女人只能找船夫過河,可是礙於沒錢在身……回去求男人借錢時被一口拒絕(嗯……天星都係兩蚊啫),Marion在右岸也有一個柏拉圖式的男性朋友(即Friend zoned?),但朋友認為女人不檢點而沒有答應幫忙,女人最後無奈只能硬闖大橋,最後被瘋漢無情殺死!?

錄音完。

一班同學看著眼前的純情無公害的小學雞地圖,一臉茫然,老師則是一臉Poker face。法國人,筆者還沒看得透。

Series:
TheFrenchWay
Tags:
旅居 法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