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誰說生命麵包是窮人恩物? 藍白格仔卻是時裝界新寵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39k views

誰說生命麵包是窮人恩物? 藍白格仔卻是時裝界新寵

22.11.2019

生命麵包自93年推出,它陪伴不少八九十後成長,筆者剛好是93年生的,對它特別有感情,每回學校旅行BBQ時都一定要買藍白色原味的生命麵包,塗滿蜜糖,在炭上烘成脆脆的多士,簡直是人生一大樂事也;相信這是你我間的對生命麵包的甜蜜回憶。但,今日竟聽到一班green object說「而你哋就繼續喺度食生命麵包……通常基層拾荒者老人家食,我覺得好可憐。」,生命麵包是廉價,但它帶給我們的回憶是海底撈無法比擬的,而你又知唔知生命麵包的藍白格仔,還是眾多設計師的靈感來源,分分鐘一件單品夠你食到廿餐海底撈。

藍白格仔其實有個學名,叫嘉頓格(Gingham),它是來自馬來語,最大特色是格子主調顏色是白色,最早期是配上深藍色,令整體更為鮮豔亮眼。在17世紀,這款布料開始傳入歐洲,由於十分eye-catching 和易配搭,所以深受名門貴族愛戴。去到今天,嘉頓格的熱潮仍是不減,從貴族經典演變成時裝之物,來到香港成為麵包的外衣,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具創意的設計師,他們擁有無限大的想像力。

先有極簡始祖Jil Sander 在 Resort 2019系列中,用上Gingham呈現大最真實和原始的衣櫃,所以亦加上柔和的粉色調,讓時尚味更濃。接著Loewe 在SS2018中,同樣用上大量粉色Gingham,運用大量工藝創作衣服,看到這些衣服真的讓人野餐去。還有Altuzarra SS2015的系列用上藍白格子變床高貴的晚裝裙子和斯文大方的套裝,眼前一亮。時裝所謂的「empowerment」就是這個意思了,它賦予的意思,是為大家開僻事情的另一角度。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