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世代Cool Teens Icon | Billie Eilish:「我喜歡成名的感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87k views

新世代Cool Teens Icon | Billie Eilish:「我喜歡成名的感覺」

27.11.2019

「我喜歡成名的感覺。」這句話出自 Billie Eilish 口中,有點令人難以置信。

暗黑 Electropop 曲風,反社會歌詞、如低吟一般的歌聲、獨樹一幟的潮流觸覺,成就 Billie Eilish 為本年度的關鍵詞女王。

甫出道得到不少重量級音樂人如 Thom Yorke、Dave Grohl 加持、MV也邀得村上隆跨刀執導、創立了自家時裝品牌,她無疑是美國近年最有影響力的00後。

但音樂界也有不少haters製作她專屬的memes,暗諷她不過是這個世代的Avril Lavigne。(80後表示,Avril Lavigne 是那個年代的女神啊~)

 

近日她在AMA上初登場,演唱《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震懾全場,同時以十七歲之齡一舉拿下New Artist of the Year。但真正的焦點落在她身上的”No Music On A Dead Planet” tee,一個由音樂界發起關注氣候危機的口號。

這位Cool Teens Icon,與我城的年輕人一樣,除了關心社會,骨子裡也是個率真的teenager。

最近的雜誌訪問中,她被安排回答三年前被問過的問題,也逼她直面三年前中二病重的自己,完全就是美國佬式的羞恥Play。譬如說三年前,她的IG follower只有:

I have 257,000. followers

現在的她,已變成8位數字的follower:

40.7 million. followers

14歲的她,對於成名這回事充滿壓力,做好音樂是她首要的事,但現在快樂對她而言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我喜歡成名的感覺,是很奇怪,但也很酷。」

可能Billie Eilish的魅力有很多人都不太懂,甚至你可以認為她的音樂一點也不大眾化,但看畢這個訪問就懂了 – 比起滿口謊言的大人,做到率真不造作、積極關懷社會,可能就是這個世代的共同價值。

Text by Lammy Tsu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