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裝斷捨離?|美妝大師 Zing 分享珍藏 Chanel Jacket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47k views

時裝斷捨離?|美妝大師 Zing 分享珍藏 Chanel Jacket

29.11.2019

若你問:「你最鍾意那個品牌?」或「如果一生只能穿一種服飾風格,你會如何選擇?」,這兩道題足已考起九成時裝人。無他嘅,時裝人普遍上較為「大愛」亦有點「貪新忘舊」,愛追潮流為本性。當然經過歲月沈澱,對自身有更深了解後,相信仍有少部分時裝人能輕鬆回答,香港美妝大師 Zing  可能是其中之一。

談起 Zing,除了第一時間可能想起他所創作的一系列美妝,從鄭秀文的「Nike眉」到王菲的「紅眼妝」和「曬傷妝」等均充滿藝術感的妝容外。他亦是一位Chanel Twist Jacket 收藏家,看到他每次岀席活動所穿搭的 Chanel Jacket,彷彿成了他的個人標記。

近日,Zing 又有新搞作,於社交媒體上開設了新帳號 @curated_by_zing,把多年珍藏的 Chanel  Jacket 公諸同好。「我剛剛開始一個新的Instagram頁面來分享我的喜好,並希望為所有人帶來更多快樂~」Zing  於社交媒體上說到。至於這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想法態度,背後到底又隱藏著什麼原因呢?

MF:  作為品牌多年來的忠實粉絲,你有計算過致今收藏了多少件 Chanel Jacket?

Zing: 我由 2002 年開始入手 Chanel Jacket,這麼多年加起來的珍藏超過 350 件,而我對代每一件 Chanel Jacket 都十分用心照顧,每件衣服均以特定的衣架和空間存放,在寸金尺土的香港地,實在是難以應付此等收藏量。所以這亦是驅使我想把心頭好分享給大家的原因之一。

MF: 透過社交媒體分享自身的珍藏,目的何在?

Zing: 因為我知道有不少年輕人都曾渴望擁有 Chanel Jacket,但礙於價格過昂而難以負擔。而面對此等龐大的收藏量,我亦需要為我的衣櫥騰出空間,既然如此,倒不如把一些珍藏分享給有同樣愛好的朋友,把這種快樂分享給更多人。透過社交媒體,我能把每件珍藏的設計特色、背後的小故事、甚或對每件服飾所蘊藏的個人情感,都希望與大眾分享。由自身角度岀發,把我的愛好,與他人分享,期望他人也能從中獲得快樂。

MF: 可以與我們分享關於尋找 Chanel Jacket 的難忘事嗎?

Zing: 因為我不單只入手新款 Chanel Jacket,一些 60年代的 Vintage Chanel Jacket 亦是我的收藏對象,那些由 Coco Chanel 設計的服飾,需要在 Christie’s 佳士得拍賣行才能找到。

MF: 有沒有那一件 Chanel Jacket 對你來說是有特別意義?當中的故事能與我們分享一下嗎?

Zing: 要在這麼多件珍藏中挑選最愛確實有點困難,因為每一件都是我所愛的 Chanel Jacket。但若說不同時期較為深刻的心頭好,那應該是 2010 年,我於 IFC 開辦展覽《THE MOST BEAUTIFUL WOMEN in HONG KONG wear Zing》,當天我穿著的 Chanel Jacket,是我最愛的珍藏之一。

MF: 對於 Karl Lagerfeld 離世, 設計師 Virginie Viard 為品牌帶來的新時代有何看法?

Zing: 我覺得 Virginie 為 Chanel 帶來的設計系列很好,作為一位設計師,一位女性,她很清楚了解女性對服裝上的需求。而我一向都看好她的創作理念,對於 Virginie 能成為品牌的創作總監,我亦為她感到高興。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