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聖誕禦寒術 | 冷風突襲 4個方法教你一件毛衣走天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26k views

聖誕禦寒術 | 冷風突襲 4個方法教你一件毛衣走天下

16.12.2022

【 聖誕禦寒術 】全球暖化影響下,天氣温差變得反覆無常,你還記得上次冷得要穿上厚重的冬衣的日子嗎?記憶好像有點遙遠,突然覺得那冷得令人發抖的日子有點幸福 (久違了!早上被冷醒的感覺真好)。大概是每個時裝人的天性,覺得秋冬天氣比較容易襯搭造型,總想把衣櫥中的冬衣都穿一遍。適逢天氣轉冷,也該想想如何運用這個得來不易的冬季,盡可能把秋冬的流行元素穿一遍。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msomi0309)

聖誕禦寒術|1. 冬天即是毛衣的天下

(圖片來源:Instagram @ena1123)


毛衣,大概每個人的衣櫥裏總一件,無他這幾年香港的冬天總是要冷不冷,一件有質感的毛衣不單能穿岀時尚感,更為事事講求效率的香港人提供了一種輕鬆便利的打扮方法。當然毛衣造型也有很多種,近年較為流行的是廓形略帶 oversize 的毛衣,配上舒適的闊腳褲,穿岀簡約、率性、及幹練的感覺,最重要是舒適亦不失女人味。

(圖片來源:Instagram @s__i0218)

聖誕禦寒術|2. Gender Fluidity 秋冬風格

(圖片來源:Jil Sander)


走進 21 世紀的五份之一個年頭,「性別流動」早已從一種嶄新的概念,續漸轉化為實際狀況,這種思潮更在近年時裝界越發明顯。從早期的 Boyfriend style、女裝男穿、到近年各大品牌漸漸把男女時裝秀結合起來,更是當下的潮流。你不信?看看 Gucci、Loewe、Jil Sander、JW Anderson、Lanvin…等品牌的服裝系列,彷彿再沒有男女裝之分,回歸成「衣服」本來的概念,不論性別隨自身喜好穿搭。

聖誕禦寒術|3. 來自北歐的冬天色調

(圖片來源:acnestudios)


誰說冬天一定是死氣沉沉的,除了黑、白、灰,其實冬日的主題色也可以很繽紛。溫度越低,我們越容易被濃郁而繁複的色調所吸引。當然過於強烈鮮豔的色彩,可能也不太配秋冬那肅寂的節奏。較為柔和的北歐色調可能是不錯的選擇,對比那些冷調高雅的色調,富大地元素或大自然的顏色,更能讓視覺升溫,為冬日氣氛自帶暖意,慢慢地、柔和地融化冰冷的感覺。

 

聖誕禦寒術|4. 同色系的多層次配搭

(圖片來源:Instagram @ena1123)


冬天的最大挑戰應該是如何準時起床,從鬧鐘響起,到成功離開被窩,當中定必經歴一場人神交戰,特別是工作的日子,心裏總想著不如「射波啦」,當然為了生活還得起床上班去。為了減省穿搭的時間,同色系的配搭術可能是最有效率又不失時尚度的造型風格。同色系搭配指的是同一色調中,不同明亮度的顏色相互搭配,這種搭配方法能增強造型的層次感和協調性,令整體造型一體化。

(圖片來源:Instagram @ena1123)

(圖片來源:Instagram @ena1123)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