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af Simons 聯乘 The XX | 時裝大師的音樂清單如何與時尚掛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k views

Raf Simons 聯乘 The XX | 時裝大師的音樂清單如何與時尚掛釣?

05.12.2019

早幾天和友人聊起了某音樂串流平台的 playlist 分享功能,言談間友人的結論是覺得音樂playlist 可算作非常私密的個人資料。確實,一個人的音樂取向,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他的個人品味,或生活態度。因此,若想深入了解一個人,不彷看看他的音樂清單,可能會發掘更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若你問一眾時裝大師喜好的音樂清單,我猜 Hedi Slimane 會是華麗的搖滾樂、Vivienne Westwood 該會是叛逆的Punk Music、 Christopher Bailey 的 Burberry 可能是英式搖滾、而 Raf Simons 就必定是英倫樂團 The XX 的迷幻電子樂。無他的,時裝與音樂的關係千絲萬縷,你中有我中有你,歌手David Bowie為掀起華麗搖滾的 fashion style,羅文、張國榮的嫵媚和風情的裝扮,及日本流行的視覺系樂隊 (Visual Rock Band) 的裝扮等,均印證了時裝與音樂關係。

言歸正傳,近日 Raf Simons 於社交媒體上發文,登岀了由攝影師Willy Vanderperre 為英倫樂團 The XX 成員所拍攝的黑白照片,成員們更佩帶了印有 RS 字母的扣針。 Caption 上簡單的一句: 「Raf Simons / the xx coming soon !」,已足以令人期待快將推出的聯乘系列。其實這並非 Raf Simons 與 The XX 的首次合作,早在 2017 因拍攝 MV《I Dare You》而有所交流。是次聯乘系列,則為了慶祝 The XX 首張大碟發行十周年而設,可見樂團於 Raf 心中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