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MF大懶堂|LMFXXYEAR勇武的溫柔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6.9k views

LMF大懶堂|LMFXXYEAR勇武的溫柔

07.12.2019
Series:
FigaroMusic
Tags:
hiphop LMF Rap

「想我都好想好似中咗頭獎/有野唔洗做/老細又吹我唔漲」哼著哼著,想起九十年代大懶堂在「肯搏肯捱」的獅子山精神下,高聲與時代大唱反調,宣揚大懶堂哲學。二十年間LMF從只想要hea的黃毛小子轉化為城市的抗爭者。大抵,沒有改變的是他們喜歡與時代唱反調的叛逆精神-《W.T.F.H.K.》

LMF全寫Hip hop,中文名為大懶堂。在正式介紹他們之前,大概你也對LMF的叛逆態度有一定畫面了吧。LMF在九十年代末成團,當年幾個黃毛小子把對社會的不滿狠狠地寫進歌詞裏。叛逆精神在二十年間從沒改變。每個最壞的時代裏,都必須住著一群最叛逆的靈魂,LMF大概就是代表香港的嗆辣態度。

LMF

LMFXXYEAR勇武的溫柔

「嚴正聲明,LMF對於近日有支持修例團體在聚會上播放LMF作品,感覺極度不安,請立即停止採用LMF的所有作品。支持撤回逃犯條例的團體除外」2019年6月,在某個撐警集會中,LMF作品《冚家拎》承蒙厚愛,被用作集會的歌曲。大概LMF也是無福消受,在「極度不安」的情況下,只好立刻出聲明譴責。相較於LMF所有作品裏的嗆辣,這個聲明也可說是相當的溫柔了……

LMFXXYEAR勇武的叛逆

LMF與「人仔」哲學背道而馳,放聲高唱著人文的自由腔調。「順從/仲要順從一班冇膽匪類」對於錢財,LMF始終闊佬懶理,只想要忠於自己,奉行大懶堂宗旨:「沉默就被人當契弟/唔聲唔聲比班小人攝哂上位/正義聲音永遠為公義抗爭」

「揸緊中指/唔係你想咁易」每個荒謬時刻,LMF都會為時代寫下一段段嗆辣的證詞。大懶堂式的Rap源自生活,回應生活。2014至2019年間,他們大聲怒哮著社會的不公;高呼著對自由的渴望。LMF作品《揸緊中指》、《惡世紀》、《二零一九》、《W.T.F.H.K》沒有選擇偽善的言詞,而是寫下了一句句最具香港特色的粗言穢語。「我支咪嘅作用/就係要嚟講社會嘅問題/我就要嘮嘈/我就要控訴」《W.T.F.H.K》寫下了一句句怒火:以粗暴抗衡無理;以憤怒回應荒謬。「我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相較香港其他的天皇巨星,筆者認為LMF的band仔態度才是100% made in HongKong!星星之火,可以燎原,LMF選擇以勞嘈態度警世,以無盡怒火反映現實。

LMF

「用十年換十年/判十年坐十年」《二零一九》一句句哼出黑暗時代標誌。LMF以「打壓恐嚇」、「濫暴」、「血肉之軀」、「逆權運動」、「腐敗政權」寫下了香港2019的全貌。「撐起自由雨傘/兄弟爬山一夜之間/逆權運動正在進化遲早幫你埋單」這場暴雨尚未停止,你願意撐起你的小黃傘對抗洪水,點燃無盡的火把將其澆熄嗎?「點可能/俾你用智能監控燈柱向我評分」揸緊中指對抗強權,雖然不容易,如果城市撐起二百多萬把雨傘作伴,會不會好一點?

「我並唔係包容唔到不同諗法/只係接受唔到顛倒是非黑白」大概,這一句可算是2019的亂世總結。願我城安好,晚安2019

 

  • Photo Courtesy ofLMF
Series:
FigaroMusic
Tags:
hiphop LMF Rap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