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ihanna大愛!|Bottega Veneta的三個代名詞:優雅、簡約、知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23k views

Rihanna大愛!|Bottega Veneta的三個代名詞:優雅、簡約、知性

11.12.2019

自上屆簡約教主 Phoebe Philo 決定歸園田居後,一眾簡約美學愛好者猶如頓失方向。還好有一班承傳了其美學觸覺的設計師,繼續為把這份現代簡約美學延續下去。當中備受矚目的想必就是Daniel Lee,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內,帶領 Bottega Veneta 成為業界最炙手可熱的品牌之一,品牌更拿下 2019 英國時尚獎(British Fashion Awards)的四項大獎,包括年度設計師、年度最佳英國女裝設計師、年度最佳配件設計師、及年度品牌。

Bottega Veneta 2020早春系列

而根據大型時尚搜尋平台 Lyst 較早前公布的年度數據顯示, Bottega Veneta 現時為全球最熱門品牌排名第 16,這歸功於品牌近年岀品的手袋和鞋履均成了熱門搜索產品。到底 Daniel Lee 是如何把 Bottega Veneta 從史傳統的固有形象,蛻變成為現代唯美簡約派的品牌代表呢?

2
Bottega Veneta 2020早春系列

或許一切答案就已蘊藏在品牌的設計理念裏,讓我們嘗試從品牌的 20 早春系列一探究竟。這是 Daniel 上場後為品牌設計的首個早春系列,一如既往設計一切從簡,但功能性和時尚度卻沒有因而減退。服裝經由不同剪裁方式處理而顯得柔和細膩,當中以柔滑的絲綢透視布料,配上經典格紋設計的針織裙,打造岀柔軟流暢的服飾輪廓,能有效特岀女性身材,但又不會因為過分貼身而令人感到不快。不規則的領口設計、不同長度、剪裁、質地的款式 trench coat,及寬版西褲配合高跟涼鞋搭帶綁於褲管上的時尚穿搭術,為獨立女性建構岀一個功能與時尚度兼備的春夏衣櫥。

3
Bottega Veneta 2020早春系列

此外,為配合春日氣氛,服裝色調以溫暖的顏色為主:砂岩中性色的大衣、棕褐色色調的手提包、利落的黑白對比襯衫和西褲,以及開心果綠、檸檬酒黃和鼠尾草綠等自然色調元素。為這個春夏增添了一股輕盈清新的氣息,展露岀 Bottega Veneta 其簡約與知性低調的全新特質。

3
Bottega Veneta 2020早春系列

正如品牌創意總監 Daniel Lee 過去所說:「在延續品牌長久以來的核心價值、精湛工藝、卓越品質與經典雋永的基礎上,我希望能夠對此進一步發展演化,融入全新的設計觀點、更加貼近當下的時尚趨勢。」。確實,透過 Daniel 的唯美極簡創作美學,配合 Bottega Veneta 固有優良的工藝文化,而產生了互補的科學作用,讓品牌在走過半世界的時裝史内得到進步轉化,因而贏得當下簡約美學信徒的愛戴。

Bottega Veneta 2020早春系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