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ory Burch重塑80年代的美好︱戴安娜王妃成為靈感繆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78k views

Tory Burch重塑80年代的美好︱戴安娜王妃成為靈感繆思

09.12.2019

「變幻原是永恆」,這句話最能在時裝界印證,在一件衣服中,你看到舊時代的美好,再滲入現代元素,設計師將經典重新演繹,這就是Timeless;Tory Burch的衣服同樣是新與舊的化身。

「我的設計靈感是源於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我小時候對她很著迷。她當年毫無疑問地是一個時尚icon,但我喜歡她的勇敢、機智和對人的愛。我最敬佩的是她留下了回饋的遺產,並捐贈至我們的基金會和公司。這一個系列帶出英國田園碎花的元素、自我束縛和我對八十年代的看法。」Tory Burch 說。

 

Tory Burch ss2020系列去戴安娜王妃致敬

Tory Burch的拿手好戲是碎花圖案和強烈的對比顏色,以帶出女性嫵媚而堅強的一面;在2020春夏系列亦如是。今季同時向80年代致敬,讓我們回到那個美好的年代,所以剪裁比以往誇張,衣服袖子加入蓬鬆的氣球袖,是變奏版的shoulder pad,突出女性曼妙的身型;並配以超大的蝴蝶結,這一一呈現了80年代的繁榮。寬鬆的哈倫褲可以說是80年代最出色的產物,它予人一種只有叛逆青年才會穿的褲子;外國媒體常說戴安娜王妃有著反叛的因子,與她我行我素的性格或許是不謀而合,但她穿起來卻又雜著幾分優雅,Tory Burch更將兩者平衡得恰到好處。

 

 

Bold色是80年代的代表色,這同時化表著現代女性堅強的一面,Tory Burch加入亮眼的鮮黃、紅色和藍色,而且一襲襲復古碎花長裙,讓我想起戴安娜王妃與威廉王子到公園玩耍的時光,一幕幕溫馨的畫面重疊在腦中。

 

80年代是經歷了反戰與反政府的時期,人們對於將來充滿期盼,從時裝上能體驗出來;經過30多年的今天,時光不能倒流,我們只好用衣服讓自己回到當年未崩壞之時。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