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omedian熱潮停不了︱各大品牌爭相貼物件在牆上 成為宣傳橋段?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5.49k views

Comedian熱潮停不了︱各大品牌爭相貼物件在牆上 成為宣傳橋段?

11.12.2019

上周在舉行的Art Basel Miami Beach, 其中一件藝術品是將一條香蕉用膠紙貼在牆上,作品名為”Comedian”,看似隨手之作但竟以12萬美元賣出,第二個版本更賣15萬美元,此舉簡直震驚了所有人。這是一件好或壞的藝術品,則留待大家評論;但”Comedian”的出現,意味著只要將任何一件物品貼在牆上,再賦予意思,就能升價千倍,成為一件「藝術品」;還造就另一股拍照新熱潮。

先有品牌JACQUEMUS將黃色micro bag貼在牆上、後有COS貼高跟鞋和Kapok貼黃色雨傘。食物品牌亦參一隻腳來,Popeyes亦貼了一個漢堡包在牆上,名明為”The Sandwich”,食客看到紛紛拍照並上載至社交平台,並謔稱價格價調高至$12,003.99美元;而Burger King更將點子變換成廣告,將”Comedian”與香腸的價錢比較,換算起來,12萬美元可以買下120萬條香腸;Burger King還十分抵死加上”Careful what you swallow.”,精明的消費者你識點揀啦!還有網民排山倒海的惡搞照片。

JACQUEMUS將黃色micro bag貼在牆上

Popeyes亦貼了一個漢堡包在牆上,名明為"The Sandwich"。

Burger King還十分抵死加上"Careful what you swallow.",Henz亦照辦煮碗。

Comedian諷刺熱潮停不了

創作”Comedian”的意大利藝術家Maurizio Cattelan,解釋此作品的概念是「香蕉是全球貿易的象徵,它有雙重誘惑,又是經典的幽默符號。」「藝術品」的說法仍是可圈可點的,有不少藝術家的作品將廉價的物品紛紛賦予以反思消費主義社會的意思,令其身價上漲,好像是法國藝術家Noemie Chaillet Piquand用品牌包裝紙和絲帶包著廉價物品,價格便躍升數十倍。但有一點存疑,是他們背後呈現的方法﹐可能是經過市場策略的計算,讓作品成為一個「影相able」,受眾會立即舉機拍照,不論他們的原意是呃like或嘲諷,這其實已落入藝術家們的圈套,照片隨著互聯網,作品傳遍世界,讓一個寂寂無名的人成為當紅人物,間接造就商機;他們讓人留反思背後,其實也只不過是在消費大家而已。藝術走向商業化的例子比比皆是,如全球最高身價的Jeff Koons,作品初期是新波普藝術風格,在2000年始,走進商業之門,在商場、機場和納入私人收藏系列中,其色彩艷麗的不鏽鋼氣球狗、鬱金香和藍色球更成為他的代表作。或許,一如Andy 所說:「生意是一門最上乘的藝術」。

法國藝術家Noemie Chaillet Piquand用品牌包裝紙和絲帶包著廉價物品,價格便躍升數十倍。

Jeff Koons,作品初期是新波普藝術風格,在2000年始,走進商業之門,在商場、機場和納入私人收藏系列中,其色彩艷麗的不鏽鋼氣球狗、鬱金香和藍色球更成為他的代表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