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奢華美妝品大戰一觸即發?Prada、Hermès 加入戰團!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45k views

奢華美妝品大戰一觸即發?Prada、Hermès 加入戰團!

13.12.2019

美妝

買個愛馬仕Prada手袋,相信絕大部分平民都需要思量一番才會落手下單,如果換作是一枝愛馬仕Prada唇膏,是否親民容易下手得多?

昨日美妝龍頭品牌L’Oréal官網正式發布跟Prada簽訂長期合作協議,進軍精品美妝市場,以往Prada只推出過香水系列,今次由L’Oréal正式開發生產,計劃於2020年大規模推出美妝產品。Prada CEO Patrizio Bertelli指L’Oreal是ideal partner,雖然細節未有透露,但據說產品將主攻年輕Gen Z市場。

 

無偶獨有,愛馬仕Hermès 早於的美妝系列只聞樓梯響已久,其行政總裁Axel Dumas在年初接受法國媒體Le Monde採訪時透露,在行業競爭愈發激烈的當下,品牌極有必要全面佈局化妝品、香水和個人護理市場,提升品牌自身競爭力,近月亦証實了除了現有香水系列外,終於在2020年正式推出愛馬仕美妝及護膚品系列,不過對於細節仍然保密到家,只提及採用環保無塑料的方式,於法國和義大利生產。

 

有外媒評論奢華指染美妝已是一個世紀前開始的事,由最早的老行尊ChanelDior、到近年做到有聲有色的Tom FordGucci等,好像最近「返生」以藝術為靈感的Gucci美妝從IG到產品都改造得精彩,短時間大量圈粉,愛馬仕今時今日才進軍美妝版圖會否太遲?

 

不過,Hermès is Hermès,這場一觸即發的奢華美妝品大戰依然教我等平民期待,尤其是不少人即時聯想起的「唇膏經濟效應」—每當在經濟不景氣時,負擔得起的「小確幸」唇膏銷量反而會直線上升,今天手塗Chanel指甲油、抹上YSL唇膏、臉擦Dior粉底液,聽起來膚淺,但Yves Saint Laurent不是曾說過:”The most beautiful makeup on a woman is passion, but cosmetics are easer to buy.”每日在城市衝鋒陷陣,塗一點唇膏、抹一點粉底,也許是現代人最溫柔的盔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