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奇妙的麥瑟爾夫人回歸 │ 最時尚的電視劇集《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46k views

奇妙的麥瑟爾夫人回歸 │ 最時尚的電視劇集《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17.12.2019

Rachel Brosnahan as Miriam “Midge” Maisel in 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名不虛傳,Amazon Prime的王牌劇集《The Marvelous Mrs. Maisel》由第一季開始,經已穩奪最時尚電視劇集寶座,就算有珠玉在前(《色慾都市》、《花邊教主》),也一點不遜色。

到紐約空軍基地勞軍

踏進新一季,Rachel Brosnahan飾演的Miriam “Midge” Maisel來到紐約空軍基地勞軍,時維1959年。她一出場已經叫人眼前一亮,將美國國旗三原色穿上身,非常patriotic,非常尊重大會。海軍藍halter neck裙子,背後一大個紅色雪紡蝴蝶結連長尾,白色silk satin歌劇手套,連髮夾都是星星閃片的。

Marilyn Monroe in Korea, 1954.

劇集服指Donna Zakowska表示,這條裙子索性就叫美國國旗好了,靈感來自瑪麗蓮夢露1954年到南韓的美軍基地勞軍時的照片。相隔半個世紀有多,單看相片都仍然感受到夢露驚人的魅力,Zakowska說她希望藉著這條裙子,能夠將劇中Midge的狂熱與夢想,透過時裝的力量傳遞給觀眾。

有點 Some Like it Hot 的感覺

Midge擁有stand-up comedian的天賦,但同時也極富時尚觸覺,多得這位服飾指導,讓奇妙的麥瑟爾夫人成為一場場精采悅目的時裝騷,除了故事說得娓娓動聽,她的視覺風格也備受讚賞。

Midge 與她的經理人Susie Meyerson。

經過勞軍一場演出後,Midge在第三季開始成為當時得令歌手Shy Baldwin的暖場(opening act),脫離她的典型Upper West Side中產太太生活,到拉斯維加斯和邁阿密巡迴演出。

因為是夏季及resort勝地,尤其在黑手黨遇見歌舞女郎的Vegas,以及在邁阿密著名的楓丹白露酒店取景,“Midge & Co.”的衣櫃更加色彩繽紛,帽子更大頂更誇張,例子如Midge在酒店泳池池畔,看的是時裝聖經《Vogue》,頭戴寬邊花飾帽子、金色太陽鏡和粉紅色蝴蝶結綴飾的泳衣。

晚上是Midge開脫口騷的時候,她多數穿小黑裙,但自從第一季以來已歷經多次微細演變,Zakowska今季引進了一點色彩,像粉紅色毛毛飾邊,又或者紅色流蘇下襬,旨在令她的形象更活潑,更有表現力。

Midge & Joel in Vegas.

在為第三季服飾做準備時,Zakowska飛往倫敦進行了一次尋衣之旅。她覺得在美國已找到盡了,她在倫敦的一間出租戲服公司Movietone Frocks尋到好多寶,但主要還是依靠圖片來源,然後再依照舊相重製。還有,Midge身上許多配飾也是原創產品,有時一個手袋、一雙鞋子,可能已為整套服飾點睛。

    Recommended